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长沙:为去世同学的双亲送终 26个“子女”爱心再集结

2020-07-23 14:41:4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湖南日报7月22日讯(通讯员杨源记者周小雷)去年7月,长沙县安沙镇鼎功桥村八旬老人蒋云祥唯一的儿子蒋忠因病不幸去世。没想到从那时起,蒋云祥老两口多了26个“子女”。“子女”们每月去看望,还给他们送养老金。这26个人,就是蒋忠初中时的同学。

这一善举传开后,当地人交口称赞:同学关系能走到这一步,真的难能可贵。从第一次捐款至今,“子女”们累计捐款已超2万元。最近,这则感人故事又有了“续集”。

7月12日,患有老年痴呆的蒋忠父亲辞世。这一消息很快传到了同学群里,26名同学以善款形式集结爱心,“与爱同行”的同学群内,又一次出现了长长的红包接龙,每人再次捐出77元,共2000元,只为送别老人最后一程。而在20天前,同学们以同样的方式,送别了长期瘫痪在床的蒋忠母亲。一次接一次的长长红包接龙,只为履行当初许下的承诺,延续这份爱与善。

在蒋爸蒋妈逝世前的日子里,一直由蒋忠的妻子照顾。在先后得知蒋忠双亲病亡消息后,26名同学选择以同样的方式寄托哀思,因为同学们短时难以集结,便委托了李迎等3名同学作为代表帮助料理后事。

同学杨健介绍,赡养老人并不是要表现他们做了多少事,而是通过这件事能够感染更多人,带动大家来参与弘扬社会的正能量。他所在的渡船头公益组织目前也一直在担负着蒋忠儿子的读书费用。

据了解,26名学生全部来自安沙镇,都是安沙镇原桥中中学1991届的同学,他们纷纷表示,接下来仍然会持续关注,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相关链接:

长沙:同窗情深 26名同学替儿时玩伴尽孝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