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隆振玉:邵阳公益路上的追梦人 多次组织开展助学活动

2019-12-10 10:54:01  来源:邵阳市文明办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隆振玉,54岁,侗族,高级营销师,国网绥宁供电公司女工主任,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秉承“用心做事、用情做人”的理念,在工作中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在家庭中倾情奉献、幸福美满,在社会公益活动中积极筹划、精心组织,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和对社会无私的奉献精神赢得了公司上下一致好评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多次被评为市、县、单位先进个人,获评市、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摄影及剪纸文学作品荣获省、市、县一、二、三等奖,2017年荣获邵阳市大邵公益优秀志愿者,2018年被选举为邵阳市第十五届妇女代表大会代表、绥宁县第十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2018荣获邵阳市大邵公益优秀团队。

热心公益的一家人

2014年3月隆振玉与长沙爱心人士申淑英深入到绥宁县最偏僻的山区学校——麻塘苗族瑶族乡学校走访调查,为该校17名贫困学生搭建起爱心结对帮扶桥梁,每人每期捐助助学金1200元,连续四年走入乡村共为17名贫困学生争取助学金163200元,并自己结对帮扶因家中父亲患大病的李子恒同学,关心其成长,2017年7月自筹资金送李子衡同学参加省夏令营,四年共资助助学金近万余元,积极为李子衡患病的父亲申请大病医助。

从此以后,隆振玉与公益事业结下了难解之缘。担任公司领导的丈夫忙里偷闲利用工作之余,也经常与妻子下乡走访关爱贫困学生捐款捐物,当贴心爱心司机,关爱弱势群体。2016年在绥宁县河口彭家村结对三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常购买营养品去探望与贫困户建立了亲人般的关系,隆振玉丈夫也是个热心公益的人,有空之余常常与爱人一起走访关爱困境学子并捐款捐物一对一资助两名贫困学生。

在隆振玉的言传身教下,女儿谢莎也热心于公益事业,是个尊老爱幼、热心帮助他人有爱心的人,她经常参加社区公益志愿者活动,为社区幼儿园小朋友举办学习讲座,义务献血多次。

在她的影响下,弟弟隆振能也是对家乡奉献爱心的人,2012年为绥宁县寨市乡乡志捐款2.5万元 ,一对一每年资助寨市贫困学生曾艳同学五千元帮助其完成大学学业,四年共资助两万多元,隆振能还连续六年在在县教育局每年10000元资助绥宁优秀贫困学生,共发放助学金六万元。兄嫂也是爱心公益人,节假日经常去看望抗美援朝老兵和贫困家庭并送去关爱金及节日物质 ,2018年五月端午节兄嫂买了粽子点心并带上慰问金去武阳看望退伍老兵和残疾人。

绥宁大邵公益的领路人

2017年4月隆振玉加入邵阳市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团队,并与六位志愿者组建绥宁县大邵公益工作站,她和伙伴们对县域内困境家庭的小学、初中、高中申请助学的学生深入走访核查,并建档做卡为贫困学生搭起爱心桥梁,为29位困境学生找到一对一的爱心助学帮扶人资助其完成学业。在助学公益路上隆振玉践行志愿者服务,秉承“用心做事、用情做人”的理念,把绥宁的助学工作推向新的台阶,协会由原来的十几人志愿者发展到现在的179名志愿者,正式会员75名,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群众的赞誉。2018年申请成立绥宁大邵公益志愿联合会并与2018年7月召开第一届会员大会,隆振玉以满票当选首届会长。

2018年,隆振玉带领绥宁县大邵志愿者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爱心活动的路上,从贫困助学到关心落实儿童安全教育;从关注孤寡老人、关爱退伍老兵到助医助残;从乡间小道走访、回访、关爱弱小到参加项目众筹。

一是组织了各种形式的助学活动60余次,发展、确定新的资助对象26名,走访关爱特殊学校孩子,累计发放29名大邵学子的励学金、关爱金与回访物资以及特殊学校孩子的慰问金与物品价值共计120000余元。隆振玉用心与孩子们交心,关注孩子们的学习情况,经常去走访探望,并建立受助学生信息档案,将成绩反馈于爱心人士。有受助的彭珣同学原来因家庭不幸的原因变得自卑忧郁抵触,隆振玉数次上门走访谈心关爱现在变成一个积极向上成绩优异懂感恩的好同学,期末考试位列全年级快班第五名的好成绩。带领志愿者们奉行“大邵公益·与爱同行”的公益口号,用心与孩子们交心,用爱为孩子们鼓劲。

二是赴各乡村学校开展大邵之翼安全教育课程30余次,为成长中的孩子送去急需的安全防范知识。开设的课程有《防溺水教育》、《防止意外伤害》、《防自然灾害教育》、《儿童安全防拐教育》、《食品安全教育》、《校园防欺凌》、《徒手心肺复苏》。

三是关注、关爱残疾、孤寡老人、退伍老兵。在5月20日、中秋节、重阳节、元旦节等一些特殊的日子里,走村入户,上敬老院与老人一起包饺子,为老人做健康体查,给老人送慰问物资,全年发放慰问品价值金额合计58000余元;

四是积极了解各大公益平台推出的项目,在2018年99 公益期间参加壹基金与腾讯公益平台《小小箱子暖娃心》项目,同心协力发动众筹,为绥宁大邵筹集了价值365元/个的“温暖包”68个,共计金额24820元。收集最需要“温暖包”孩子的信息,最终汇总并确定了68名县域内偏远的高寒地区孩子为发放对象,在2018年冬季的寒潮高峰来临之前,隆振玉带领志愿者们不惧严寒,不畏益路艰辛,将温暖包分别发放到68位孩子手中,为他们送去寒冬的温暖。事迹多次被县电视台及媒体报道。

隆振玉自担任协会会长以来,全身投入公益事业,为协会的发展壮大,为困境学子能得到结对帮扶为受助学生健康成长呕心沥血、节假日从未休息过,她身患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仍然带病坚持工作。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