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邓锡峦:永州好嫂子8年精心照料精神失常弟媳

2019-12-10 14:44:43  来源:永州市文明办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在双牌县泷泊镇冲头村,有一位平凡的中年妇女。她虽相貌平平,但背后却有着“不平凡”的故事。她叫邓锡峦,是冲头村3组的村民,在当地老百姓眼中是出了名的“好嫂子”。

原来邓锡峦一家虽生活平淡,但也圆满。2011年,邓锡峦的丈夫和弟弟相继去世,弟媳章兴妹患有精神病,照顾她和女儿的责任落在了嫂子邓锡峦一人肩上,只留下邓锡峦一个人种点水稻,撑起整个家庭。邓锡峦说:“老房子破了,就弟媳一个人居住,我不放心,后来索性让她搬到我家里去住。”这一住,就是8年。

邓锡峦告诉笔者,弟媳虽能正常走动,生活却不能自理,每天都要照顾她做饭、帮她洗澡、为她铺床。周围一些人不理解,“对一个精神病这么精心照顾,有必要吗?”邓锡峦却不以为然,她说:“丈夫和弟弟虽然去世了,但进了一家门,就是一家人,两个人相依为命,也挺好,要是让我撒手不管弟媳,我良心上过不去。”

邓锡峦家中并不宽裕,一子一女在外打工,收入并不高;自己种植了几亩水稻,也仅仅是维持生活,照顾章兴妹及其女儿,让邓锡峦忙于奔波。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8年来,邓锡峦这位普通农村妇女用满满的细心与关爱演绎了世间美好亲情。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