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高和平:常德无父无母农民 无私照顾周边孤寡老人

2019-11-25 15:12:46  来源:常德市文明办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高和平,男,常德市安乡县大湖口镇双湖村人。他是一位乐于为无血缘关系的留守孤寡老人作奉献的六旬农民,受到周边群众一致称赞。他于1957年出生,还未出生爸爸就已病故,靠已出嫁的亲姐姐奶水长大,不到三岁双目失明的妈妈又病故,后来被当地五保户夫妇收养,再次天降噩运,收养后不到一年养父母遭雷击双亡!在政府关怀和亲朋邻居的帮助下上学读书两年,在社会关怀的影响下,在他幼小的心里埋下了感恩社会、勤劳简朴、乐于助人的种子!

别人的父母就是我的父母

2012年的寒冬,天寒地冻。本组木工唐国树突发疾病病危,老婆是瞎子,子女在外打工,无法及时赶回照管。高和平闻讯立即放下手中的农活,自凑300余元医药费拉着板车把老人送到离村6里多路的镇卫生院。守护照顾3天直到出院。回家后每天坚持为老人做饭、洗衣、端茶倒水。由于老人病重无药可医,无钱救治,一个月后病逝!之后又协助老人儿女办好葬事。老人儿女要重谢高和平,高和平坚决拒绝!他说:“你们的父母就是我的父母!”

只当我是她的儿子

本组邻居五保户江玉莲是解放前年从外地迁来的,一生无儿无女。老伴1979年逝世后失去了精神支柱,老人陷入了精神崩溃状态!高和平为老人挑谷碾米、劈柴挑水,在当时还住着土砖房茅草屋逢雨必漏的情况下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拿出仅有的200余元贴补资助改善老人生活,让老人重拾生活希望,有病帮忙找医生,直到2004年老人病故为她送终!邻居们问高和平:“你为什么对江婆这么好?”高和平说:“老人无儿女,需要人关照,只当我是她的儿子吧!”

三十多年来,高和平无怨无悔地护理照看周边无血缘关系的老人十几位,期间陆陆续续送走了5位老人。现在仍然无怨无悔地悉心照料着唐春生、洪桃秀、邓三元……等8位老人,每天早晚上门看望问候生活情况。他的爱人也就一如既往的默默支持他,他虽从未感受过父母之爱,但却孝顺了他人的父母,受到了当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当地树立了助人为乐、孝敬老人的光辉形象!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