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王合春:娄底企业家“编织”幸福之路 为群众提供100余个工作岗位

2019-10-11 10:06:10  来源:娄底市文明办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王合春,是双峰县锁石镇人。高中毕业后,在广东边打工边学习藤艺。2007年,为支援家乡建设,王合春多方筹资40余万元,回家招工在双峰县印塘乡办起了藤椅厂。

创业之初,由于流动资金少,产品滞销,王合春也曾打过退堂鼓。“可人总要讲诚信,不能辜负乡亲们的期望。”他一咬牙,跑遍了佛山、湖州等地,学习新的编织技术。同时,创新藤椅样式,提高产品质量,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守得云开见月明。不愿放弃的王合春,最终尝到了甜头:产品从单一的藤椅扩大到沙发、茶几等30余个品种,订单源源不断,产品供不应求。

为了帮助那些不便外出的村民增收,王合春免费把原材料发放给村民,再派熟工上门培训。村民在家就能工作,轻轻松松赚钱。洪山殿镇泉塘村原洪山煤矿几位退休职工也入厂编织藤椅。老人们笑着说,“以前都是在一起打麻将,现在好了,王总给我们事情做,我们不仅发挥了‘余热’,每月还能挣到3000多元。”

在印塘乡岳家村大兴组,贫困户滚兰花自豪地展示着自己编织的工艺品。2007年,她家连遭不幸,弟弟因病去世,弟媳改嫁,留下侄儿需要抚养;丈夫遭遇车祸,生活不能自理。滚兰花既要照顾丈夫和孩子,还得耕作、料理家务,生活的重担压在她一个人的肩上。

王合春了解情况后,积极发动职工给滚兰花捐款,并亲自送货上门,让她利用空闲时间编织。雪中送炭解了滚兰花燃眉之急。她白天打理田土,一闲下来就织椅子,每月能挣1000多元补贴家用。

如今,王合春正忙着扩大生产规模,更新机械设备,公司成了双峰藤艺的“领头雁”。产销两旺,用工需求也增多,公司为周边群众提供了100余个工作岗位,帮助4户贫困户变身为藤椅厂老板。“我要把藤艺做大做强,让更多的村民能坐在家里挣工资,帮扶更多的贫困户稳定脱贫。”王合春这样说。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