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雷锋叔叔㉒丨“以您为榜样,把您的精神发扬光大,做当代‘活雷锋’”

2022-08-24 10:19:30 湖南雷锋纪念馆 

1653548543811-z830izsq91j00.jpg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内容

编者按:今年是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9周年,湖南雷锋纪念馆收到了来自大江南北的孩子们,写给雷锋叔叔的信,他们用朴素的信笺和诚挚的文字,穿越遥远的时空,和雷锋叔叔心灵交汇。

中国雷锋网联合湖南雷锋纪念馆推出【您好,雷锋叔叔】栏目,通过一封封朴实无华的信,聆听孩子们对雷锋叔叔的思念以及传承雷锋精神的决心。

(一)

敬爱的雷锋叔叔:

您好!我是您的同乡,都出生在湖南省。我是宁乡市花明楼镇炭子冲小学的一名四年级学生。

您知道吗?自从您离我们远去了之后,人们为了继承您的优良传统,把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

雷锋叔叔,您知道吗?现在我们学校处处传扬着您的故事,学习着您的精神,我来给您举个例子吧:有一次,我们班的一位同学不知什么原因,手出血了,有的同学用纸帮他擦血;有的在安慰他;有的同学跑进办公室向老师报告;还有的同学用冰水打湿纸巾,敷在他手上,缓解他的疼痛……终于,他的血止住了。

还有,我还看了一些关于您的英雄事迹,有一次,您在火车站发现了一个妇女背着一个孩子,她的车票和钱都不见了,而火车又快开走了,妇女非常着急,您二话不说上前帮忙,妇女连忙感谢,而您却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除了这些,还有很多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传颂的事迹。

我们虽然做不了大事,但却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您为榜样,把您的精神发扬光大,做好当代“活雷锋”,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祖国的骄傲!

此致

敬礼!

李致远

2022年4月16日

(二)

写给雷锋叔叔的一封信

敬爱的雷锋叔叔:

您好!微风轻轻吹过,您助人为乐的模样,又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虽然您的生命只有短暂地22年历程,可您的事迹,将会永远铭刻在我们的心中。您的一生,就像给我们上了一堂受益匪浅的课,告诉我们要全身心投入到为民服务之中去;也像在天寒地冻的雪域下,那一串串爱的火苗,时刻带给人们温暖;更像一盏永不熄灭的灯,将黑暗带走,照出光明。

有句话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有一次,您冒雨赶去沈阳的早车。途中,看见了一位大嫂背着一个小孩,手里还领着一位小女孩的手正艰难的走向车站。这时,您便跑了过去,将自己的雨衣脱下并披在了大嫂的身上,又抱着小女孩与他们一起上了车。在车上,您看见小女孩不停地打冷战,又将自己身上的毛衣脱下给她穿,还把自己带来的馒头给了他们吃……最后,您不留姓名的就匆匆离去。

这是一种多么令人敬佩的精神啊!除了这些,您还把自己省吃俭用余下的钱捐给人民群众,还当过辅导员给学生讲红色故事,面对无情的洪水,您带病艰苦奋战……

您,是冬日里一缕阳光,能够温暖人们的心。您,是大海中的一滴水!

北京朝阳陈经纶帝景中学:牛然

2022年3月

(责任编辑:刘旺 )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