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凝聚团结力量 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长沙市望城区委书记张作林调研首站去了这里

2021-08-07 21:52:33 望城融媒 

望城融媒8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张斌 唐露)8月6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委书记张作林前往湖南雷锋纪念馆和茶亭镇中共湖南省委旧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调研。这也是区第三次党代会召开后,张作林首次开展专题调研。

张作林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好地挖掘和利用好望城丰富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团结力量,推动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图片

汲取精神力量

首站调研选择湖南雷锋纪念馆

来到湖南雷锋纪念馆,张作林一行参观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和雷锋故居,重温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详细了解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情况。

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内,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生动地再现了雷锋的成长历程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永恒传承。

1963年3月5日,人民日报发表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半个多世纪以来,在雷锋故乡望城这片热土上,雷锋精神犹如一颗种子扎根沃土,由此催生出千万棵“雷锋之树”,长成一片令人敬仰的道德“森林”,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作为雷锋精神的发源地和重要传承地,望城以讲好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为己任,坚持以雷锋精神兴区育人,推动“学雷锋、做好人、当模范”在望城蔚然成风。特别是近年来,望城深入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涌现出“全国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望城消防大队、“全国道德模范”周美玲、9个中国好人、33个湖南好人,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雷锋窝子”。

张作林强调,雷锋是望城的一张闪亮名片,雷锋精神是望城人民的精神家园。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以昂扬精神状态投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要推动学雷锋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充分挖掘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突出时代内涵、彰显时代特色,讲好雷锋故事,弘扬好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望城这片热土上代代相传、熠熠生辉。要以雷锋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始终秉承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全身心投入各项事业。要团结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望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筑牢信仰之基

调研茶亭镇中共湖南省委旧址

在茶亭镇中共湖南省委旧址,张作林一行实地察看省委旧址保护修缮工作,深入了解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望城是革命老区,也是红色热土。在这里,走出了湘籍早期共产党员、湖南工运先驱、毛泽东亲密战友郭亮,我党早期军事领导人之一、威震敌胆的“独臂将军”刘畴西,红中社首任负责人周以栗等革命英烈,其中1949年前牺牲的革命烈士有93人。留存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革命遗址、遗迹的有44处,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本土“富矿”。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望城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深耕本土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守正创新、取得实效。

张作林强调,一处革命旧址就是一段红色记忆。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望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凝聚起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强大合力。要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进红色资源普查、阵地建设、旅游开发等七大工程,打造一批形式新颖、特色鲜明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和雷锋精神教育实践基地,构建红色文旅新业态、新品牌、新场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将群众积累的宝贵经验转化为自身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竭尽全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要把民生事业做实做细。脚踏实地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了解群众心中所需所想,勤勉务实,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升级。

区领导舒全球、杨钦涵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刘旺 )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