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城:54名党员变"快递小哥" 志愿服务跑出加速度

2020-02-21 15:16:46 晋城文明网 

疫情防控期间,在山西晋城市西街街道辖区活跃着一群“小红帽”,他们虽然不是专业快递员,却用专业的“跑腿”服务,成为战“疫”中的别样温暖。

隔离疫情不隔离关怀

抗疫“红心快递员”来了(图片来源:晋城城区)

说起“小红帽”的诞生,要从晋城市西街街道疫情防控一线的一次短会说起。

2月13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结束,已是凌晨两点了,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按照惯例,晋城市西街街道所有党员干部坐在一起总结当天工作遇到的问题。“秀水苑社区有几户独居老人无人照料,小区封闭管理后,外出采购困难。”“北大街社区反映,很多宝妈带着孩子出门购买母婴用品十分不便。”“还有龙泉社区,有户残疾人,也存在外出采买难题。”现在很多快递没有恢复,跑腿也不营业,怎么办?大家在一起碰头想办法。

“我们能不能组织党员干部,自己成立一支志愿快递队,免费为这些不方便的群众跑腿解决生活难题。”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思民之忧,解民之困,因势利导,主动作为,就这样,一夜之间,党员干部们摇身一变,成了红色的“快递小哥”,他们还给这只专门针对独居老人、残障人士隔离住户的快递队伍起了个暖心的名字,叫“红心快递队”。

贾瑶瑶是第一个报名参加的“快递员”,“抗‘疫’多日,西街的居民积极配合,我们更应该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这才对得起大家对我们的信任。”

每早7点是贾瑶瑶的“接单”时间,张大妈要降血压的药,刘爷爷家里没菜了,陈姐姐家的宝宝缺奶粉……贾瑶瑶的笔记本上,记得清清楚楚。“红帽出击,使命必达!”贾瑶瑶笑着说,“这是我们“红心快递队”的口号”。

“你们的好,我们都在看眼里,记在心里。”一天跑单结束,贾瑶瑶收到了这样一条感谢短信,她搓搓冻红的双手,觉得心里甜滋滋的。

传递物资也传递信心

红帽出击,使命必达(图片来源:晋城城区)

“今天西红柿、茄子都新鲜,刚到的货”“洗手液是吧,咱这有呢”······“红心快递”传递着急需药物、蔬菜粮油、生活日用品等各类必需物资,他们成为了冬日里商户们最喜爱见到的人。

在为群众提供物资代购服务的同时,“抗疫红心快递员”也时刻关注群众们的“心灵需求”。医学观察对象、居家隔离人员、残障家庭、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在这个时期更容易感受到“风寒心凉”,“抗疫红心快递员”们主动出击,打电话、找上门为他们开展服务。

“红心快递”不仅是物资的快递,更是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的快递,传递的是一颗颗“冬日暖阳”。

覆盖全城更覆盖全程

“红心快递员”已接单,正在派送中(图片来源:太行日报)

“红心快递队”成立首日,服务58户、78人次,一呼百应,西街辖区内各个社区纷纷成立“红心快递小分队”。当前“红心快递”行动已在社区全面铺开,18支队伍、54名党员干部,一天之内,“红心快递队”在西街街道实现了社区全覆盖。党员“红心快递”小分队建起微信群、公布电话号、骑上小电驴,点对点连起医院、药店、超市等各相关单位和居民家庭,让全城封闭管理变成全程封闭服务,秀水苑社区还专门为残障低保户建立一对一专人“管家式”服务。

“咱们这片全是我包下来了,有啥需要给我说就行。”每一块小拼图拼接在一起,就是一幅“大作”。

“感谢你们,我年纪大了也不懂,多亏你们想的周到,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和老伴一起居住的老人对“抗疫红心快递员”说。在为老人代购降压药时,听到老人说老伴有些胸闷,“抗疫红心快递员”就请了附近药店医生一起上门,为两位老人测量了血压,及时送医发现了老人的血管病隐患。

“我是党员我承诺!我志愿加入红心快递小分队,不忘初心使命,坚决投身抗疫,快递上门服务,全心奉献居民!”一名党员,一顶红帽,一颗红心,将简短有力的承诺,化作持续暖心的服务,为居民送蔬菜、送药物、送日用品......这些逆行而上的“小红帽”,可不仅是“快递员”,他们还是“后勤兵”、“咨询师”、“宣传队”、“防火墙”…… 战“疫”中,百姓之心为心,时刻把群众需求放在第一位,他们就是筑起“万家安宁”的“红色长城”。

(责任编辑:刘旺 )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