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秦国良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人才引进、 学雷锋等工作

2022-10-21 20:32:20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国旗 唐露  字体: 【小】 【中】 【 大】

微信图片_20221021141006.jpg

望城融媒10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唐露)10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秦国良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序言、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向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致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的通知精神,审定《长沙市望城区骨干人才认定和奖励办法(试行)(审议稿)》和《关于促进湖南海归人才科创园(长沙·海归小镇)人才集聚和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审议稿)》,研究望城区“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要加强策划、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坚定历史自信、把握时代大势,努力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培优扶强、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建立健全政府引导、市场推动的全方位服务体系,不断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基层减负,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减轻基层负担的决策部署,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树牢正确权力观政绩观,持之以恒纠“四风”,深入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整治文山文海、检查评比等现象。

会议强调,要高站位认识,聚力打造人才磁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以超常规举措、超常规力度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为望城赶超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要高起点谋划,聚力抢占人才高地。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强省会战略,持续推动人才政策创新升级,系统构建人才政策体系,精准引进和培养各类人才,重点整合各类资源,全力做好人才服务工作。要高质量落实,聚力优化人才生态。加快推进人才引进政策落地落实,积极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误的良好氛围,让各类人才在望城创业有机会、干事有平台、发展有希望、生活有滋味。

会议强调,要用心用情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雷锋家乡的责任担当,坚持以雷锋精神兴区育人,进一步激发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向上向善、争先创优。要高质量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品牌。坚持科学规划、务实创建,在各行各业、不同群体,打造各具特色的学雷锋品牌,积极培育和选树各类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雷锋家乡的知名度美誉度。要精细精准健全学雷锋志愿服务机制。围绕城市管理、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疫情防控、民生实事等重点领域,找准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着力点,积极探索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新路子,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搭建便于群众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平台,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全区学雷锋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