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湖南雷锋纪念馆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2022-10-17 09:33:55  来源:中国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微信图片_20221017092357.jpg

10月16日,湖南雷锋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志愿者代表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微信图片_20221017092401.jpg

在集中研讨环节,湖南雷锋纪念馆干部职工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微信图片_20221017092405.jpg

上午,湖南雷锋纪念馆塑像广场电子屏同步播放大会直播。

中国雷锋网10月16日讯(记者 刘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湖南雷锋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志愿者代表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上午,湖南雷锋纪念馆塑像广场电子屏同步播放大会直播,前来参观的游客一同观看大会盛况。

直播结束后,全体人员进行了集中研讨,湖南雷锋纪念馆干部职工纷纷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书记邹文:聆听报告心潮澎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身逢伟大时代,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大会报告中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篇章,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雷锋馆人身上的使命和责任。湖南雷锋纪念馆将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品牌,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副书记、馆长余旭阳: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后,感受到开幕会盛况空前,大会报告内容催人奋进,新时代的十年成就伟大。这十年,湖南雷锋纪念馆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湖南雷锋纪念馆的变化是伟大祖国变化的缩影,我们和伟大的祖国一起成长、一起进步。之后,湖南雷锋纪念馆将更加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湖南雷锋纪念馆副馆长廖志军:大会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今年雷锋纪念馆新进了六名年轻干部职工,正兴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大多数是年轻的大学生。所以,雷锋纪念馆青少年工作是很重要的。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干部,我们要始终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带着目标学习,时刻审视自己;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法,为青年发展搭建平台。

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科科长张璐琪:大会报告中讲到了“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和教育”以及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虽然没有提到“雷锋”二字,但是跟雷锋有着很大的关联。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重要一脉,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作为雷锋纪念馆的一员,应该在进一步创新宣传、宣讲雷锋精神的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在扩大雷锋精神的影响力上做文章,在提高雷锋家乡的知名度上再发力,进一步把雷锋精神弘扬好,把望城的形象宣传好,把中国的故事讲得更好。

湖南雷锋纪念馆团支部书记、党建专干肖婷:回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在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矢志不渝,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一名党员,一个雷锋馆人,我深感自豪和自信,更深受鼓舞和鞭策。我将带领全馆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立足本职勇担当,以积极向上的“钉子”精神和始终向善的价值追求,做好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在宣传和弘扬雷锋精神道路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湖南雷锋纪念馆党员朱莹:十年风雨兼程,十年磨砺前行。2019年,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雷锋纪念馆人,我们要积极向雷锋学习,努力工作,在新时代脚踏实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湖南雷锋纪念馆党员、宣讲员赵晓雨:大会报告中提出,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雷锋纪念馆宣讲员,我深受触动。我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做一个乐于吃苦、拥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人。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脚踏实地,通过量的积累,实现质的飞跃。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