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湖南雷锋纪念馆:清“锋”徐来,“廉”自盛开

2022-10-10 10:54:1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螺丝钉要经常保养和清洗,才不会生锈。人的思想也是这样,要经常检查,才不会出毛病……”湖南雷锋纪念馆里,宣讲员们正在对一堂廉政党课进行精细打磨。今年,该馆持续挖掘雷锋精神中的清廉元素,以“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主题,采取“主题党课+现场教学+故事分享”等模式,积极打造富有特色的“雷锋”品牌廉政党课体系,让雷锋精神闪耀“清廉之光”。

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纪念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望城区党性教育基地暨廉政教育展馆,进行了一次心灵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持“播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的初心使命,兢兢业业工作,清清白白做人。

这些都是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的缩影。近年来,该馆依托自身优势,充分发挥纪念馆在加强廉政教育、培养廉洁队伍、宣传清廉典型等方面的阵地作用和载体作用,唱响了以雷锋精神引领党风廉政建设的主旋律。

纪念馆将廉政教育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雷锋纪念馆大讲堂”学习活动等,推动廉政教育入脑入心。同时充分发挥省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挖掘雷锋精神中的清廉元素,组织撰写廉政教育专题讲解词,在宣传宣讲中突显敬业奉献、艰苦奋斗等廉政教育内涵,积极配合市、区纪委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将清廉的种子广泛播撒。

纪念馆注重培养清廉人才队伍,以“党旗红·雷锋情·种子梦”书记工程为引领,开展“以新带老传帮带、以老带新共成长”活动,重点打造“老馆长故事吧”“谭荒芳工作室”,引领全馆员工接力传承赓续雷锋精神,立足平凡岗位争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退休后仍活跃在宣讲一线的金牌志愿者谭荒芳、雷锋馆里的“雷锋之星”杨锋、弘扬雷锋精神的侯佳蕾一家三代……一大批党员先锋模范涌现出来。依托纪念馆成立的正兴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带领18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1642名注册志愿者,累计开展活动3100多场次,服务时长达7万多小时,摘得2021年度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桂冠。

纪念馆还不断创新廉政教育宣传方式,先后开通、改版升级了雷锋网、“湖南雷锋纪念馆”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线VR智慧导览系统,以图文、视频、云上游览等形式,不断提升雷锋精神和廉洁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感染力,引导越来越多党员干部严以律己,像雷锋那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作者:谢璐 张璐琪 陈冠霖)

湖南雷锋纪念馆:清“锋”徐来,“廉”自盛开

(刊载于《湖南日报》2022年10月10日10版)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