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像雷锋那样当兵 长沙警备区举行仪式欢送2022年下半年新兵

2022-09-15 22:00:10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李荣 韦思侠  字体: 【小】 【中】 【 大】

欢送仪式现场。

身披绶带、胸佩大红花的新兵。

新兵代表接过钢枪。

即将奔赴军营的女兵。

红网时刻新闻9月15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李荣 韦思侠)9月15日,“像雷锋那样当兵(第四季)——从企业到绿色军营”长沙市2022年下半年入伍新兵欢送仪式在望城区人武部举行,300余名来自于长沙各区县、高校、企业的新兵代表由此奔赴军营,开启自己的军旅新征程。仪式由长沙警备区主办,湖南省军区副司令员、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博出席。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新兵代表穿着崭新的军装,身披“参军光荣”绶带,胸前的大红花十分醒目。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长沙市兵员征集范围不仅包含进村居、进高校,更纵向延伸至企业,积极探索从企业员工中征集义务兵的方法路子,通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全市共有12家企业31名员工,踏寻着雷锋的足迹,从雷锋的家乡入伍。

“62年前,雷锋以鞍钢化工总厂工人的身份参军,今天,我以企业员工身份从雷锋家乡望城入伍,倍感光荣。”新兵唐小天之前就职于格力集团,她告诉记者,像雷锋一样去当兵,会以雷锋精神扎根军营,“作为一个从长沙出来的士兵,我要以钉钉子精神,不畏艰苦,不畏困难,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在现场军地领导、新兵家属代表的见证下,新兵代表从退役老兵手中接过象征着雷锋精神传承的钢枪。活动还邀请了雷锋生前部队的“雷锋兄弟”分享雷锋连的故事,激励入伍新兵争做新时代“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活动最后还为新兵们赠送了《像雷锋那样当兵》《之江新语》等书籍,并向应征入伍新兵家属颁发了“光荣之家”牌匾。

欢送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圆满结束。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