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食品免费送!雨花区首开反浪费雷锋超市公益店

2022-09-10 09:55:29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李游  字体: 【小】 【中】 【 大】

1副本.jpg

雨花区首家反食品浪费社区雷锋超市公益店。

红网时刻新闻9月10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李游)米、油、蜂蜜、酱油、醋……9月9日,在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新雨社区有一家新开张的小店,市民在此可免费领取食品。这是咋回事?原来,这是一家反食品浪费社区公益店,其中大部分食品来自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的捐赠。

“开设这家店,也是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一次探索实践。”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与新雨社区签订了捐赠协议,由社区将捐赠物品置于雷锋超市进行捐赠。

这家店将面向新雨17户孤寡老人、低保户、困难退役军人进行捐赠。本次捐赠物品全部来源于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抽检合格、外观无损且未经拆封的抽检备份样品。

新雨社区党总支书记陈红辉对本次爱心捐赠表示感谢,并承诺一定合理规范使用捐赠物品,做到捐赠款食品数量清、去向明,确保捐赠物资的准确使用,提前消除廉政风险点,守护捐赠者的爱心,既念好“紧箍咒”,又撑好“安全伞”。

反食品浪费社区雷锋超市公益店给社区居民带来实惠的同时,也能为部分商家、食品生产经营者解决浪费的难题,同时也为爱心捐赠打造了阳光廉洁通道

接下来,社区将集结更多的商家、食品生产经营者、质检机构和社区参与公益店的建设,营造反食品浪费的良好社会氛围。

与此同时,社区综治专干、网格员向困难群众宣传电动车充电、燃气安全、垃圾分类、反电诈等相关知识,提升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环保意识。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