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您好,雷锋叔叔㉔丨“我小小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立志向您学习!”

2022-09-07 10:25:35  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1653548543811-z830izsq91j00.jpg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内容

编者按:今年是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9周年,湖南雷锋纪念馆收到了来自大江南北的孩子们,写给雷锋叔叔的信,他们用朴素的信笺和诚挚的文字,穿越遥远的时空,和雷锋叔叔心灵交汇。

中国雷锋网联合湖南雷锋纪念馆推出【您好,雷锋叔叔】栏目,通过一封封朴实无华的信,聆听孩子们对雷锋叔叔的思念以及传承雷锋精神的决心。

(一)

敬爱的雷锋叔叔:

您好啊!

我是一名中学生,时光兜兜转转,日新月异,改变了我们身边的许多事物。但有一种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那便是您的精神——雷锋精神。

您此时是不是很难想象呢?那么就以我生活中的所见所闻向你阐述——

从小,爸爸妈妈就时时同我哼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我在歌声中酣睡,听着这首欢快的歌谣茁壮成长;进入学校后,我对您的了解也更深刻了。学校围墙上处处绘满了以您为原型的人物动漫画:上面你扶老人过马路,让我们学会敬亲敬长,你把滴水的水龙头拧紧,教导着我们要节约资源。渐渐地,雷锋——雷正兴这个名字深入我心,我小小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立志向您学习!

雷锋叔叔,您好奇我们是怎样行动的吗?正是因为您的影响,神州大地上涌现出了许多“雷锋”,在日常生活中我时时能看到他们帮助大妈扛米提菜,帮助邻居浇花,帮助小孩子找风筝……在我们学校开展的“学雷锋”活动中,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们带着鲜艳的红领巾,迈着整齐的步伐,徒步走向各个村舍,他们弯腰捡起地上的片片垃圾,去时留给小村庄一片洁净……而后收获了许多村民的赞扬,这让我也这些澎湃了。听到这您内心一定很欣慰吧?是的,我们都在争先践行您的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新雷锋!

要是您问:“为什么?”

我们定会坚定的回答:“因为您值得!”您是人民解放军的好战士,是一位艰苦卓越、乐善好施的好榜样,您真正践行了:“捧着一颗真心来,不带半根草离去。”

最后要向您介绍一个地方——湖南雷锋纪念馆,一个专门来纪念您的地方。您能意识到人们有多敬佩您吗?那么就去湖南雷锋纪念馆看看吧!入馆您就能看到一座宏伟的建筑,上面刻着:“向雷锋同志学习”七个大字,这是由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的。

如今我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以此为荣,也会继续继承并发扬您的精神,向您学习!

望城区白箬中学一名共青团员:赵盈秀

2022年4月3日

(二)

写给雷锋叔叔的一封信

亲爱的雷锋学长:

您好!

我与您有着很深的缘分。从小学习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从此伴我长大;到湖南雷锋纪念馆参观,聆听您的故事;再到中考填志愿时,机缘巧合下我选择了长沙市雷锋学校,在这种缘分下,我觉得与您更近了一步。

您的事迹从小就被父母老师当成典范来教育我,您将“为人民服务”贯彻到底。在您的事迹中,我清楚地记得您雨夜送老大娘回家,去外地学习时做了一火车的好事……在这些事迹的熏陶下,我由最初的懵懂无知到被深深感染。在公交车上给老人及需要的人让座;给困难地区的孩子捐赠零花钱和书籍、衣物等;利用寒暑假时间去参加志愿公益活动,铲除路面积雪、去敬老院陪伴老人过节并给他们带去一些生活物资等;尽自己的能力帮助身边的人。以后,我将继续以您为榜样,贯彻校训“学雷锋,做传人”,力争成为一个像您一样服务人民、奉献自己的人。

您曾说过:“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这种“钉子”精神我将牢记于心,并将它贯彻在我的学习中。当我在求学的路上,想以忙没时间等借口偷懒时,它将提醒我时间是挤出来的,我会更合理地管理好时间去学习。遇到不懂的知识,我将认真学习、努力钻研,直到弄懂。

学长,您虽已离开了这个世界,但是您的精神留在了这里,陪伴督促我们成长。我将永远牢记您的精神,并传承弘扬,以您为榜样,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您的学妹:曾洲舟

2022年4月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