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您好,雷锋叔叔㉔丨“您是人民群众最忠实的服务员”

2022-08-31 10:22:53  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1653548543811-z830izsq91j00.jpg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内容

编者按:今年是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9周年,湖南雷锋纪念馆收到了来自大江南北的孩子们,写给雷锋叔叔的信,他们用朴素的信笺和诚挚的文字,穿越遥远的时空,和雷锋叔叔心灵交汇。

中国雷锋网联合湖南雷锋纪念馆推出【您好,雷锋叔叔】栏目,通过一封封朴实无华的信,聆听孩子们对雷锋叔叔的思念以及传承雷锋精神的决心。

(一)

亲爱的雷锋学长:

您好!您是我们这片土地上孕育的一位平民英雄。“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您一生做了无数件好事,帮助了无数的人民。

“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记里,度过自己的一生。”您一生注重学习,努力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提升自身文学素养。闲暇时候您便会阅读报刊,倾心读书,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我们应向您学习,坚持以党的政策、方针不断武装自己,将学以致用摆在首要位置。在学习中坚守初心,在实践中践行使命。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将有限的生命投身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您曾这样说道。您一生始终秉持着螺丝钉精神,将党的根本宗旨牢记于心,实践于行。您同人民如树的根系般紧密相连,您用您的实际行动做着人民群众最忠实的服务员。我们应向您学习,时刻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于首位,热爱集体,关心群众,毫不利已,专门利人。我们应向您学习,对待工作,学习及生活始终抱持一股“钻”劲、“挤”劲。

您的生命定格在了那恰似骄阳的22岁,您将可爱的青春全部奉献给了祖国最壮丽的事业。从无自己,只怀人民的您,至往后永被铭记。您如冬日暖阳,温暖人心;您如久旱甘霖,滋养石物;您如雨后彩虹,激励前行。致敬!

长沙市雷锋学校:肖隽怡

2022年3月

(二)

写给雷锋叔叔的一封信

图片

亲爱的雷锋叔叔:

您好!我是望城区博雅学校一年级六班的周天佑,我是一个像您一样阳光的七岁小男孩。我住在您的故乡湖南望城。

这学期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场“讲雷锋故事”的活动。我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上我听到了很多关于您“助人为乐”的小故事。雷锋叔叔,我这次讲故事没有进决赛,但是我不会灰心的,我会像您一样爱学习爱钻研。我会继续把您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的。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以后一定要像雷锋叔叔您一样,做一个助人为乐的小学生。

长沙市望城区博雅学校:周天佑

2022年3月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