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非凡十年·我的青春在长沙丨张璐琪:这十年,我和雷锋“相伴”,与奉献同行!

2022-11-02 15:36:16  来源:青春长沙微信公众号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我的青春在长沙!这十年,长沙青年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在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创新实干,奋发作为,留下了骄傲的青春足迹,唱响了动人的青春之歌。

9月8日,由长沙共青团“青春长沙”微信公众号推出的《非凡十年·我的青春在长沙》专栏,其中,推荐了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科科长、长沙市首批“最美基层宣讲人”张璐琪。

一起来看青年榜样们的这十年,

一起共享长沙的非凡时光吧!

图片

她放弃高薪,去学理论、钻业务,成为“问不倒难不住”的“雷锋通”,多次圆满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等重宾接待任务,受到一致好评;10年坚守,她带领团队开展雷锋精神“六进”巡讲,走基层,进学校,满腔热情讲好雷锋故事,累计外出宣讲800余场,线上线下受众近千万人次;志愿笃行,多次担任省市重要活动随车讲解工作,积极投身抗洪、抗疫、抗冰等志愿服务工作,获评“四星级”志愿者。

图片

十年来,她始终践行着一名青年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承诺。她深入推进红色教育,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扎实做好白沙路57号老旧危楼改造、复兴街25号周边项目改造工作,以实际行动化解群众“急难愁盼”。发挥书记“领头雁”作用,入户宣传“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的有关政策,并扎实开展整治工作,按要求在时间节点内完成好有关工作,确保辖区内房屋使用安全,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图片

他是奋斗开拓的青年创客,致力于湖南传统小吃的传播与守护,其公司旗下品牌“黑色经典”成为了全国近2000家连锁店的知名品牌,把黑色经典做向全国,做向全世界。他也是“湖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疫情防控期间为集中滞留在长沙无法回家过年的湖北籍游客送去了长沙味道和年货;策划“长青创·品牌讲学堂”,在发展好自己企业品牌的同时,帮助更多青年创业群体,为这座青年向往之城——长沙,积累更多青春力量与热情。

图片

他长期致力于汽车CAE分析中的并行计算方法以及智能设计方法研究,开发了多种基于多CPU、多GPU以及MIC架构的高性能计算算法及软件。在国际上率先提出了全流程GPU并行的显式有限元并行计算架构,实现了车身结构接触碰撞问题的多GPU异构众核并行计算,将计算效率提高30倍以上。牵头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致力于构建自主工业CAE软件开发和应用生态,为解决CAE软件“卡脖子”问题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通过湖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与团队联合成立了湖南迈曦软件有限责任公司,解决了我国电子电器、汽车等领域内整车碰撞等多个CAE分析模块的技术难题,打造了高水平自主可控的工业CAE软件MxSim。

图片

他近十年来不改志愿初心,发起多个志愿服务团体,他和团队组织青少年服务1000多场,受益3万余人次。从2018年开始连续组织春运“暖冬”行动,号召5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帮助旅客返乡。他在疫情中勇敢“逆行”,组建长沙青年志愿服务直属队,筹集近110万元抗疫物资,为长沙“摘星”贡献青春力量。他走进大中小学校开展50余场志愿服务宣讲,覆盖青少年15万余人次。打造“雷锋少年”薪火计划,引导“雷锋少年”志愿者投身关爱困境儿童、河小青、爱心冰柜等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志愿服务5万余小时。

图片

他先后获得了一项发明专利、1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努力钻研专业技术知识。他努力钻研专业技术知识,在技术设计中努力推行“新工艺、新结构、新材料、新设备”,对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倾注了满腔热情。主导公司几十套模具设计验收,完成了100多个项目设计。2019年底疫情暴发,当时市场测温设备供不应求,他和团队立刻联合技术部门在一周左右时间开发了红外测温系统,在防疫关键时期推向市场,缓解了市场测温设备供不应求的窘况。

图片

他作为一名普通的快递收派员,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不仅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更是见证了长沙的蓬勃发展。他说,虽然做着最平凡最普通的工作,但是只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也能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他们的幸福生活是跟这座城市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图片

她带领团队成员参与长沙市重大科技专项“追风透骨胶囊疗效与作用机制研究及产业化”,完成10多个品种的临床试验,助推6个药品成功上市。其中,一线抗高血压药坎地沙坦酯片是全国前三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也是湖南省工信厅“100个产品创新强基项目”,于2020年在国家集采中顺利中标,供应全国15个省的公立医院,两年来累计销售额过亿元,其质量和疗效与进口药品一致,但价格不到其十分之一,充分降低了老百姓的用药负担。

图片

他放弃大都市的繁华,扎根农村,在鹊山投资上千万,发展千亩产业基地,帮助和带动当地产业发展,百姓就业。创立的长沙鹊山贪吃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获得长沙市农业产业龙头企业称号。在农业的道路上,一直探索“科技+农业”,历经4年的研究与沉淀,自己设计出“智慧渔场”并开始建设,让水产养殖摆脱靠天吃饭的问题,节约土地和水资源,减少环境污染,真正实现科技农业。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