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长沙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

2022-08-22 11:26:16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长沙是雷锋同志故乡所在地,亦是志愿之花绽放的“好人之城”。长沙市文明办大力组织推动雷锋志愿者进社区、促文明,并支持开展多样的雷锋精神文艺作品创作和宣传。

8月15日,在雷锋同志因公殉职60周年之际,“雷锋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研讨会暨雷锋系列新书首发仪式在雷锋家乡长沙市望城区的雷锋纪念馆举行,《雷锋年谱》《雷锋的故事》《像雷锋那样》等雷锋系列新书全国首发。

当天望城区还开展“雷锋文化陈列展”暨2021年度区“五星级雷锋志愿者”认证发布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品牌。望城区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亦组织相应志愿活动和公益宣讲,普及雷锋精神。

“雷锋文化陈列展”系列陈展本次推出雷锋报纸主题展,现场展出了1958年以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解放军报等19种报刊在各个时期关于雷锋、雷锋精神和学雷锋活动开展的社论、论述、重大活动等228张300多条报道。陈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参观,让群众对不同历史时期的雷锋和雷锋精神的社会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据了解,后续还将推出雷锋书籍、纪念章等主题展。

近年来,长沙积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体现到文化产品创作生产全过程,制作推出了一批生动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艺精品。同时加强对新的文化样式、文化业态和文艺传播载体、平台、渠道的思想引导,使各类文化产品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记者 章杨梓昕 实习生 韩逸伦)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