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2021年度望城区星级“雷锋志愿者”认证发布 正兴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3人获星级认证

2022-08-17 11:44:42  来源:中国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微信图片_20220817104230.jpg

8月15日,长沙市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和区雷锋精神研究会联合开展了2021年度区“五星级雷锋志愿者”认证发布活动。图片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微信图片_20220817104236_副本.jpg

“五星级雷锋志愿者”证书。图片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中国雷锋网8月17日讯(记者 黄藤)“雷锋志愿者,您参与志愿服务的时间累计超过800小时,符合五星级雷锋志愿者服务资质认定的标准……”8月15日,长沙市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和区雷锋精神研究会联合开展了2021年度区“五星级雷锋志愿者”认证发布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品牌。

微信图片_20220817110133_副本.png

余芬在湖南雷锋纪念馆游客中心引导游客扫码预约参观。图片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湖南雷锋纪念馆正兴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余芬、张璐琪、肖婷等三人被认证为星级“雷锋志愿者。“雷锋精神给了我无穷的力量,让我对志愿服务着了迷。”今年21岁的余芬以4年1878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成为“五星级雷锋志愿者”,穿上印有姓名的专属红马甲、戴上徽章、拿到“五星级雷锋志愿者”证书时,她激动万分。

2018年12月,还在长沙职业技术学院读书的她,看到了一则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就这样报名成为湖南雷锋纪念馆的志愿者。基本上每周都要来雷锋纪念馆四五次,寒暑假更多,不知不觉中一干就是三年。如今她考入长沙学院,每次来当志愿者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但依然乐此不疲。“我帮助了他人,收获了快乐。”

微信图片_20220817104917_副本.jpg

2022年3月底,张璐琪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在望城区月亮岛街道杨丰社区参与“敲门行动”志愿服务。图片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不计报酬、不讲条件,用优质的讲解和热情的服务,展示雷锋志愿者的风采。”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科科长、雷锋精神巡讲团负责人张璐琪被认证为“四星级雷锋志愿者”。她带宣讲团的成员组织开展雷锋精神“六进”活动,足迹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同时,她积极参与到各类重要会议活动、节会赛会的随车讲解和志愿服务中去,在“四季同行·一路有我”湖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发布仪式、雷锋精神论坛等活动中都有她志愿服务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20817104846_副本.jpg

肖婷为孩子们义务宣讲雷锋故事。图片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同样被认证为“四星级雷锋志愿者”的肖婷,作为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员,她既是雷锋精神的传播者,更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她在工作之余经常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开展义务宣讲,发挥一个雷锋精神传播使者的作用。同时,还经常带领志愿者走出去,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性志愿活动。2017年7月,超历史记录水位的特大洪涝侵袭宁乡县。她带领志愿者自发募捐、采购物资前往重灾区白马桥乡,走进被水淹受灾的农户家中,为困难群众提供紧急援助。

活动对望城区内评选的2021年度17位“五星级雷锋志愿者”、51位“四星级雷锋志愿者”进行了认证发布,号召全区人民以志愿者为榜样,向志愿者学习。按照望城区《雷锋志愿者星级认证和激励嘉许办法》,望城区政府将在交通、医疗、养老、教育等八个方面对他们进行嘉许,更好地营造勇当志愿者、尊重志愿者、崇尚志愿者的氛围,把雷锋家乡建设成精神高地、道德殿堂。

记者了解到,湖南雷锋纪念馆正兴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推出了“雷小锋”种子工程、“扶志助学”计划等志愿服务项目,累计招募注册志愿者1642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228场次,志愿服务总时长达58654小时。先后涌现了廖志军、谭荒芳等望城区“五星级志愿者”,侯佳蕾、向剑林等望城区“四星级志愿者”。今年,正兴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荣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