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全国“双百政法英模”宋增福:传承雷锋精神的“三勤”警长

2022-07-18 09:39:42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人物简介

宋增福,1962年出生,先后在辽宁省抚顺市公安局望花分局刑警大队、派出所、户政科工作,现任抚顺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锋派出所社区民警、二级高级警长。宋增福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辽宁省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

“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雷锋在他的日记中曾这样写道。多年过去,雷锋的事迹激励了无数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辽宁省抚顺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锋派出所社区民警、二级高级警长宋增福就是这样一位新时代的“活雷锋”。

宋增福在多个部门工作过,在刑警大队工作期间,他先后打掉犯罪团伙2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40名、逃犯75人,破获各类案件1200余起,缴获各类枪支26支。

临近退休年龄的宋增福到雷锋派出所以来,仍然保持着对公安工作的热忱,把工作干劲儿从打击违法犯罪转移到服务群众上来。“脚勤、手勤、嘴勤”,这是同事们对他的一致评价。一有空,宋增福就往下面跑,一丝不苟地办好每一件事。他所负责的辖区派出所抓住的案犯最多,辖区新发的案件也最少。

在宋增福的组织下,雷锋派出所成立了一支“英模服务队”,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孤寡老人、军烈属等实行登门无偿服务417件(次),帮助解决群众难题500余次,深受百姓爱戴,是群众身边新时代的“活雷锋”。

在对辖区内的企业走访时,宋增福发现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因二代身份证更换不及时,给企业管理、个人生活带来不便。为此,他先后55次将身份证送到企业门口,帮助外来务工人员解决实际困难。

宋增福用奉献精神感染和教育着雷锋派出所的民警们,激励大家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积极投入人民公安事业。(法治日报记者  董凡超 张国强)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