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文明实践在雨花|雷锋号护学岗撑起“安全伞”

2022-06-27 11:19:54  来源:红网  作者:戴林枫  字体: 【小】 【中】 【 大】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戴林枫 长沙报道

“义工舞动志愿红,雏鹰聚力击长空。”长沙市雨花区全面推广、常态建设“雷锋号护学岗”。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雷锋号护学岗”建设模式。致力于打造文明风向标、安全保护神、联动守望桥、友好策源地。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安静有序、健康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

雷锋号护学岗队伍由来自辖区的公安、交警、城管等职能部门、学校老师、家长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共同组建,构建了学校,社会,家长三方联动护学体系。坚持做到管理有制度,人员有登记,值班有安排,组织有秩序。

斑马线处,家长志愿者头戴红色“雷锋”护学帽,身穿红色马甲,手执引导旗帜,为孩子们出行保驾护航。在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有一位老爷爷,十年如一日的负责引导孩子们安全过马路,被大家亲切的称呼为“覃嗲嗲”。覃嗲嗲虽然已经70岁高龄,但仍投身于志愿服务第一线。一声声叮咛,一次次挥手,伴着朝阳和晚霞,从寒冬到炎夏,用心守护孩子们安全上学之路。

校门口,护学岗的交警会在上学放学高峰期现场指挥,让车辆有序通行,及时提醒车辆即停即走,给学生上下学打通绿色通道;公安,特警与学校家长携手同行,针对重点时段,重要路段,采取巡逻,站岗等方式强化护学效果,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其他相关职能部门也用实际行动筑牢校内外联系的安全防线,让学雷锋、做雷锋在雨花蔚然成风。

学校内,值班行政,教师,保安从校门开放一直坚守到第一堂课的预备铃声响起,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让“护学”不仅仅局限于上下学路上的悉心引导,也包含了校园里的贴心呵护,暖心关怀。

小小护学岗,连着千万家。正是这群人坚持不懈以“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之心护学,让“雷锋号护学岗”的标志熠熠生辉,成为了雨花区志愿服务拔新领异的名片。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