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内蒙古:2100多名青年志愿者为考生送服务

2022-06-10 10:40:44  来源:正北方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6月7日,内蒙古迎来2022年高考首日。考场内,考生为实现青春梦想全力以赴;考场外,2100多名青年志愿者为全区116个考点的考生送上暖心服务。

6月7日早晨6点钟,蓝哈达志愿服务队队员周劼通过他们的高考服务群发出通知:“各位志愿者做好准备,半个小时后出发,前往考生家,做好送考工作。”

7点钟,周劼已经来到呼和浩特市新讨卜齐新村考生家附近。

“我尽量早一点等候,让学生和家长放心。”周劼说。

今年22岁的周劼,参加志愿服务已经3年多。他说:“我高考的时候,接受过志愿者的帮助,至今难忘。现在我作为一名志愿者,要把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为社会汇聚更多温暖。”

“为了做好此次护考服务,我们安排10名志愿者一对一接送考生。”蓝哈达志愿服务队队长徐小钢介绍,“从6月6日至6月9日,我们还组织志愿者对呼和浩特市第二十九中学和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场进行消杀。”

从东到西,内蒙古青年志愿者服务热情高涨。

当日的乌兰浩特市迎来一场大雨,天气凉爽。当地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兴安盟向阳环保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杜铁毅组织50名志愿者前往乌兰浩特市一中和乌兰浩特市四中开展志愿活动。

早晨7点钟,志愿者都已按照计划提前到达集合点。志愿者为考生准备了铅笔、橡皮、口罩、矿泉水等物品。

不少考生和家长没有带雨伞,志愿者就为他们打伞、提供凳子,邀请他们来到帐篷集合点避雨。同时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现场为家长进行心理疏导,缓解紧张压力。当日,共服务考生1200余名。

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安达志愿服务队70名青年志愿者,出动52辆私家车接送考生,不仅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饮用水、疫情防控等物资,还对身体出现问题的考生,提供酒店免费住宿等服务。(来源:正北方网 记者 赵曦)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