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助力高考 “益”起追梦 湖南各地志愿者为梦想护航

2022-06-09 11:04:19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实习生 张佳丽 综合报道

又是一年高考季,又是一年爱心聚。为帮助考生安心复习、安全出行、顺利应考,湖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倡议全省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朋友行动起来,积极参与“雷锋家乡学雷锋·爱心护考”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纷纷响应,高考首日,他们或参与噪音防控,或提供防暑防疫用品,或爱心送考,用行动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全力护航 “益”同圆梦

衡阳各级模范好人积极开展爱心护考,助力高考学子圆梦

志愿者为考生提供免费矿泉水物资。图片来源:掌上衡阳

6月7日一早,在“中国好人”武国水带领下,衡阳衡东县洣水志愿者协会组织10余名“衡阳群众”驾驶私家车组成爱心送考车队,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还有部分志愿者来到衡东县一中考点设立爱心送水服务点,他们有的帮助警务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有的为家长和考生提供免费矿泉水、口罩和防暑物资。

“今年高考期间,衡阳市各级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将积极奉献,以文明、热情、周到、用心的志愿服务,为考生顺利考取理想学府保驾护航。” “中国好人”王永红表示。活动期间,“湖南好人”唐小健还贴心写下了100张祝福纸条送给走出考场的学生,希望能消除他们紧张的考试气氛,一举夺魁,也代表着模范好人与“衡阳群众”对莘莘学子的美好祝福。

全程助力 “益”起出发

娄底冷水江市民兵“爱心送考”车队为高考考生提供志愿服务

爱心送考车队整装待发。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6月7日7时,10余辆贴有“爱心送考”的专车在娄底冷水江市人武部前坪依次排开,身穿迷彩服的民兵送考队员们驾驶送考车辆有序奔赴预约乘车的考生家中及市区各大公交站点。

袁育兰老人的孙女是今年高考考生,由于儿子媳妇因工作无法接送孩子高考,老人一直为此忧心忡忡。了解到市人武部开通了爱心送考服务后,老人立即报名申请送考。7日早上8时,看着孙女顺利步入考场,袁育兰老人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她说:“上车前,开车的小伙子还在提醒孩子是否带齐了证件和考试用品,这个细节让我感到十分暖心。”

全域动员 “益”样精彩

永州双牌县各方总动员为“追梦少年”护考

永州市双牌县第二中学考点门口各方协力配合,护航高考。图片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开考首日,在永州市双牌县第二中学考点,公安、交警、团县委、城管、志愿者等协力配合,为考生提供各项服务保障,护航高考。

在双牌县第二中学考点东大门门口,近百名志愿者分批次轮换值班,免费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学习用品、纸巾、口罩、防暑药品等后勤保障。

县旗袍协会的旗袍爱好者身穿红色旗袍,为高考学子打气,寓意“旗开得胜”。县魅力旗袍协会会长安利英说:“我们还总结了一套‘穿衣经’,第一天穿红色预祝旗开得胜,拿下开门红;第二天穿绿色盼考生考试顺利、一路绿灯。”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