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长沙“志愿红”助力高考考生乘风破浪

2022-06-09 10:47:56  来源:文明长沙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无数个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在这几天迎来他们人生中的一次大考。

为了助考莘莘学子圆就大学梦想,长沙市文明办部署开展一系列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

芙蓉区 

长沙市实验中学考点外,火星街道紫薇社区组织雷锋志愿者在考场外设置了爱心护考棚,为考生和家长配备了矿泉水、应急药品等防暑物资,为高考学子助力。此外,雷锋志愿者还负责考点附近餐饮店食品安全检查、交通巡查、降低噪音等工作。

长沙好人朱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场做志愿服务时看到家长们把每一位学生都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守望,非常感动。自己也是一位母亲,能为高考学子出一份力是自己的荣幸。希望学子们能考出水平,旗开得胜。

岳麓区

在湖南师大附中考点外,由大学生、社区党员和区交警、城管队伍组成的爱心护考志愿服务队伍竭尽全力为高考生保驾护航,不仅免费为考生们提供矿泉水、文具、口罩和解暑物资,还组成一支支巡考队伍,打扫考点周边的路面卫生,并指引等候在外的家长前往阴凉处休息。

微信图片_20220609104120.png

据学堂坡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本届高考期间,社区共招募雷锋志愿者158名,其中党员志愿者95名,通过岳麓区团委和各高校招募大学生志愿者63名。

开福区

又到高考季,在开福区长沙市第一中学考点,护航高考的志愿服务正如火如荼举行。

在中国好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社区书记汤国清的带领下,“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清水塘社区连续第七年开展高考志愿服务,39家辖区单位积极报名,最终有13家单位加入志愿服务联盟,为高考学子家庭提供温馨服务。

七十高龄的中国好人刘双峰,又一次冲在志愿服务的最前线,发放免费饮水,打扫周边环境,他默默奉献,不求回报。

中国好人龙利亚也来了,她和长沙市第一医院的医护志愿者带来专业志愿服务,真情守护现场每一个人的健康。

在他们的带领下,雷锋志愿者们积极发挥专长,用“志愿红”为高考护航助力,成为最靓丽的风景线。

雨花区

干净整洁的家长休息室、遍布考点周围的爱心停车位、热情的雷锋志愿者、丰富全面的高考加油物资……雨花区东塘街道枫树山社区“高考加油站”再启航。

  

今年高考,雨花区东塘街道“红枫时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枫妈妈”志愿服务队以及辖区共建单位在雅礼中学门口及周边设立多个“高考加油站”,身穿红马甲的雷锋志愿者们早早备好解暑药物、考试专用文具袋、矿泉水、口罩、小扇子等物品,还有贴心的“爱心午餐”。

“各位陪考的家长朋友不用心急,可戴好口罩前往爱心休息区等待!”考场外,73岁的“红枫妈妈”黄秋云护考22年,年年高考年年在,岁岁护考岁岁忙。

护考不只是考试的3天,从5月30日开始,枫树山社区便深入楼栋单元、门店单位、校园周边张贴发放“三考”告知书,发送《枫树山社区“三考”期间静音倡议书》,号召辖区各单位企业及居民朋友主动调成“静音”模式,共同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来源:文明长沙)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