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护航高考 雷锋车队又启航

2022-06-09 10:12:51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同学你好,不要紧张,高考加油!”6月7日上午7点30,亳州交广雷锋车队志愿者何金丰将手里的矿泉水递给亳州市第一中学考场外等候的考生并对他说。

据亳州雷锋车队队长王磊介绍,此次高考志愿服务雷锋车队共出动150名志愿者,分别负责爱心送考、疫情防控、交通疏导、车辆摆放、家长考生疏导等5项志愿服务工作。

“每年高考期间,我们车队都会组织队员驾驶自己的私家车加入爱心送考的队伍,用爱护航广大考生的考试路。”王磊说,车队成员虽然来自各行各业,但大家都为了一个目标走到一起,能够帮助到他人,大家内心也感到很快乐。

“望着每一个孩子,我都觉得要给他们满满的安全感,耐心的帮助和热心的服务,希望他们都能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不负自己的青春。”雷锋车队志愿者刘兴伦已经连续16年参加高考志愿服务,今年他又主动报名参加了高考志愿服务队伍,希望能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据了解,自2008年车队成立以来,雷锋车队共举行了12次爱心送考,接送考生56000多人次,多次参与关爱留守儿童、看望退伍老兵、慰问孤寡老人、帮助困难家庭、开展公益宣传等公益活动,累计捐款捐物金额达20多万元。王磊说,雷锋车队现在已经由原来的几十名队员,发展到了如今的400多名队员,未来车队也会继续以雷锋为榜样,发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路传递正能量。(记者:丁圆)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