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湖南省第五届“雷锋杯”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闭幕

2022-05-26 21:52:13  来源:红网  作者:彭佳梦 张英 吴公然  字体: 【小】 【中】 【 大】

00.jpg

5月26日,湖南省"百万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交流会暨第五届"雷锋杯”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闭幕。

红网时刻新闻5月26日讯(通讯员 彭佳梦 记者 张英 吴公然)“点燃知识的火把,把科学垃圾分类的方法传播;点亮实践的明灯,让绿色环保的理念走进千家万户……”5月26日上午,湖南省"百万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交流会暨第五届"雷锋杯”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举行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2021年11月启动,共设置14个参赛组别,吸引了全省各类青年志愿服务团队、青年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参加,报名项目达1200余个,共有120个志愿服务项目进入决赛,最终评选出金银铜奖各40个。活动现场,团省委书记李志超发布了《湖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为“十四五”时期湖南青年志愿者行动提供了行动指南。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在主旨报告中指出,“志交会”是一个理念交流、思想碰撞、资源对接、项目展示的志愿服务交流的大平台,是志愿者的嘉年华。要始终在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事业中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通过专业引领和创新引领,实现对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事业的政治引领、精神引领和文化引领。

2016年以来,团省委联合十余家单位成功举办了6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青年公益创投赛,吸引5200多个项目报名参加,共评选出572个金银铜奖项目,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培训交流会200余场次。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