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万能电工”钱海军:无私奉献为民服务

2022-05-11 16:26:32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钱海军是宁波慈溪市供电公司的一名职工,他常年利用业余时间免费为残疾人、孤寡老人等提供服务,被大伙亲切地称为“万能电工”。

趁着休息日,钱海军又去看望75岁的独居老人应久昌。这几年,老人家里不论是电线老化还是要去医院看病,钱海军都会很快赶到。

52岁的钱海军是慈溪供电公司社区客户经理,他们主要负责9个社区6万多户居民的用电服务工作。从用电咨询到安全巡查等,钱海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从1999年开始利用一技之长,在工作之余为残疾人、孤寡老人等提供免费家庭电力维修。到现在,钱海军已经结对帮助了100多人,而志愿服务的范围也从起初的电力维修改造,到后来居民日常生活的烦心事。

23年来,钱海军没有换过手机号,手机24小时开机,只为需要帮助的老人能够在第一时间找到他。

钱海军还发起成立了志愿服务中心,影响带动着身边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目前,中心有注册志愿者1200多人,发展了25支志愿服务分队,开展了“千户万灯”“暖心空巢”“扶贫助学”等多个志愿服务项目。

【央视短评】点亮的是生活 温暖的是人心

把帮助他人当成自己的事,在平凡中发光,钱海军点亮的是一盏盏灯,汇聚的是社会的温暖,感染了很多人加入到他的行列。这份爱心的传递让更多人体会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看到社会的进步与美好。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