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在雷锋故乡彰显榜样力量

2022-05-09 14:29:36  来源:中国税务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图片

图片

“五一”前夕,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沉甸甸的荣誉,凝聚着雷锋故乡税务人忠诚履职的辛勤付出,印证了长沙税务“争创全国一流”的奋进历程。

责任、担当、奋进,这是长沙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旻谈到这支队伍时用得最多的词。

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是“重头戏”。刚刚履新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的肖红梅,赶上了这场硬仗。筛选企业清单、制作操作指引、梳理政策要点、紧盯工作进度……面对海量任务,肖红梅顾不上家中两个幼子,带队连续加班奋战。“落实好留抵退税政策,把真金白银送到企业手中,就是我们现在最大的大局,必须把每项工作做实,把每个环节做细,为全省系统探索出好的经验做法。”肖红梅说。

专业、畅通、快捷,这是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时对长沙市税务局最多的评价。

早晨8点35分,离上班时间还有25分钟,长沙市望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如往常一样已全员到岗,“我是雷锋故乡税务人”醒目大字映入眼帘。10点是业务办理高峰期,“赵所长,有个办税疑问能解答一下吗?”“赵所长,刚刚在电脑上申报不了,您能指导一下吗?”所长赵龑芳一一耐心解答。“税务人员耐心周到的服务让人感觉如沐春风。”纳税人纷纷点赞。

长沙税务人服务发展大局的忙碌身影,也常出现在微信朋友圈。该局派驻浏阳市小河乡乌石村第一书记李伟达就是其中一位。

2021年,李伟达主动申请驻点乌石村。一年多来,他走遍村里的每个角落,推动石头画等特色产业走向全国。年近六旬的李伟达还玩转自媒体,化身“乌石伯伯”制作系列短视频,推广乌石村的特色产品,俨然成为乌石村的形象代言人。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既是荣誉,更是鞭策。我们要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贡献。”长沙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旻说。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