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湖南省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彭家巷社区:让每一位居民都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2022-04-04 09:30:32  来源:永定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解雯惠、刘娜  字体: 【小】 【中】 【 大】

走进位于永定区西溪坪街道的彭家巷社区,路面干净整洁,文明标语随处可见。与之对应的,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红马甲,戴着红袖章,一直战斗在社区治理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向雷锋致敬,哪里需要去哪里。

微信图片_20220404092621.jpg

“我要报名”“随叫随到”“我是党员我先上”2021年夏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彭家巷社区的志愿者们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向社区集结,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龙家雪在得知居民易小丽临近生产,而家人都因疫情不在身边后,毅然选择陪护照料她;年轻人田志无偿为社区送来价值8万多元的蔬菜和其他食材;同时,还有太多“不署名”的志愿者活跃在信息摸排、核酸检测、卡口值守、秩序维护、物资配送等关键岗位,不知疲惫地奔跑、战斗,用汗水和坚毅书写了“凡者不凡”的英雄故事,让“志愿红”成为了战疫一线最亮眼的底色。

微信图片_20220404092617.jpg

守护好“大家”就是守护“小家”。在社区居民李家旺眼里,社区是像家一样的存在。疫情发生后,50多岁的他第一时间住进了社区,自带皮卡车不分日夜地配送物资,当检测点缺人又主动顶上,累了就在社区办公楼的简易帐篷里休息,以便面对突发情况时能够随时出征。

“爱的教育”无声传递,李家旺的行为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年轻人,而他的孩子也用行动告诉父亲“我们懂你,我们也可以”。其女儿李程跟随父亲的脚步,成为了志愿者中的一员,无怨无悔地开车接送志愿者们,儿子李森在得知家乡发生疫情后,也毅然选择逆行,立即从深圳赶回张家界,和父亲姐姐一同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演绎了一出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的感人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404093054.jpg

“社区志愿服务的氛围非常好,志愿者们用行动传递着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在社区党总支书记覃照群看来,社区的变化离不开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和辛勤努力,学雷锋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的荣誉属于全体彭家巷人,属于最可爱的志愿者们。覃照群介绍道:“社区一直致力于营造浓厚的学雷锋志愿氛围,通过宣传标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美德有机融入居民生活,潜移默化地熏陶居民。同时,成立志愿者活动领导小组,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引导社区居民广泛参与到民生调查、治安巡逻、邻里互助、困难帮扶、环境维护等社区治理的方方面面,汇聚起了共建文明和谐社区的巨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04092559.jpg

“志愿服务是社区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我们将持续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社区的每一位居民都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让雷锋精神在社区永续传承。”社区党总支书记覃照群充满信心地说:“彭家巷社区有阵地,有传统,我们一定会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更多年轻人加入志愿服务,激发出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活力。”(永定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解雯惠、刘娜)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