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战“疫”中,雷锋志愿者们“燃”起来了

2022-03-23 18:53:44  来源:长沙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充分发挥长沙市“雷锋志愿者”力量,坚持不懈、科学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日前,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一时间,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主动请缨报名参与防疫,“志愿红”成为了疫情防控战场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63岁,3次申请

图片

“明天如果还有需要,随时通知我,我可以继续服务。”

晚上11点,结束了当天在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的圭塘街道圭塘社区居民曹素春,再次跟社区报名参加第二次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这是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以来,63岁的曹素春第三次申请排班。在寒风中,她是温暖人心的“巾帼红”。

4小时,集结400余名雷锋志愿者

图片

在核酸检测采样点,身穿“红马甲”的雷锋志愿者们有序开展测量体温、检查“两码”、指导登记信息、维持“一米线”距离、提醒规范佩戴口罩……在湘雅路街道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后,短短4个小时,400余名党员志愿者集结完毕,迅速向核酸检测、流调排查、管控隔离等关键点位奔赴而去。

持续奋战12小时,短暂的休息

图片

雷锋志愿者下沉金甲坪社区,支援万象汇星街核酸检测工作。晚餐时间,在连续战斗近12小时后,看到现场只有零星几个受检群众时,忍不住坐在地上沉沉睡去。

图片

图片

江背镇雷锋志愿者搀扶行走不便的老人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

72岁的罗炎明,是一名老党员,他7点钟就来到高桥镇百录村核酸检测扩面筛查采样点现场,化身雷锋志愿者进行秩序维护。

图片

“作为一名老党员,只要大家需要我,我立马就到位!”

黄花镇机场口社区70岁党员王德义表示,虽然跟社区居民都十分熟,但他坚持“认规不认人”,严格按照防疫管控要求,做到进门必拦,身份必问,体温必测,信息必登,外人必劝。

图片

“我报名!”“我捐两顶帐篷”……

连日来,长龙街道雷锋志愿者们冲锋在前,报名参加志愿活动、捐赠爱心帐篷、爱心口罩,构建起一道道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坚强防控屏障。无数的雷锋志愿者们

把党旗插在抗疫一线

为了长沙人民

“疫”不容辞!

感谢每一位为抗疫贡献力量的你们!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