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点燃“学雷锋”活动新热潮!主题快闪“声”动湖南雷锋纪念馆

2022-03-18 15:43:10  来源:中国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中国雷锋网3月18日讯(记者 黄藤)“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3月12日下午,一阵清澈响亮的童声从湖南雷锋纪念馆中央广场飘出,小小舞蹈演员、小小朗读者依次登场,以“快闪”的形式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点燃“学雷锋”活动新热潮。

DSC_0435_副本.jpg

“快闪”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这是长沙市青少年宫小杜鹃志愿服务队“雷锋家乡学雷锋 争做‘追锋’好少年”系列活动之一。为了这次“快闪”活动,小杜鹃志愿服务队的小志愿者们排练了两周,通过舞蹈+歌曲+朗诵的形式,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活动。

DSC_0358_副本.jpg

小小舞蹈演员表演《学习雷锋好榜样》。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DSC_0326_副本.jpg

小小朗读者朗读《雷锋七问》。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当《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声响起,不少在附近游玩的游客跟着节奏合唱,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将“快闪”推向高潮。现场观众看完表演纷纷鼓掌,“在他们身上看到了青少年蓬勃的朝气,特别是在湖南雷锋纪念馆这个红色场馆,孩子们的表演更增添了色彩,更加有意义。”游客刘女士说。

赵书颐是小杜鹃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在这次“快闪”活动中,是舞蹈《学习雷锋好榜样》表演者之一,她说:“在一次次排练表演中,更加感受到雷锋叔叔的伟大,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DSC_0483_副本.jpg

长沙市青少年宫小杜鹃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致敬雷锋。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记者 黄藤 摄

“希望通过此次快闪活动,将雷锋关爱他人、助人为乐的精神根植于孩子们内心深处,并常态化地践行于生活学习中,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长沙市青少年宫副主任张丽江说。

“青少年以快闪的形式走进红色教育基地,为游客宣讲雷锋精神,既有趣又有新意,是一次弘扬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湖南雷锋纪念馆副馆长廖志军说,湖南雷锋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接下来,湖南雷锋纪念馆将持续发挥主阵地作用,将雷锋精神与青少年德育工作相结合,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也欢迎更多学校、团体走进湖南雷锋纪念馆,凝聚红色力量,传扬雷锋精神。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