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您好,雷锋叔叔①丨“雷锋精神激励我成长”

2022-03-16 16:43:23  来源:中国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编者按:今年是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9周年,湖南雷锋纪念馆收到了来自大江南北的孩子们,写给雷锋叔叔的信,他们用朴素的信笺和诚挚的文字,穿越遥远的时空,和雷锋叔叔心灵交汇。

中国雷锋网联合湖南雷锋纪念馆推出【您好,雷锋叔叔】栏目,通过一封封朴实无华的信,聆听孩子们对雷锋叔叔的思念以及传承雷锋精神的决心。

敬爱的雷锋叔叔:

您好!

当我们第一次听到您的名字时,就想给您写一封信。不知您是否想到过,您的精神现已深深地在我们的脑海里留下了烙印。它伴随着我们的成长,它影响着我们价值观的建立,它陪伴我们走过了人生最无忧无虑的时光。从课本上我了解到毛泽东主席曾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从那时起,雷锋精神就激励着我们前行和成长。尤其是您那种乐于奉献的精神是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值得我们以此为目标。您骨子里面那种不为己、不为利,为他人着想,去帮助他人解决困难的精神,也最值得我们去继承和发扬。

深受您的精神影响,我积极参加了整理共享单车的实践活动。共享单车,贵在共享。我们共同生活在这座城市当中,每天为各自的学习生活而忙碌。共享单车的出现,让我们的校园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更加低碳环保,更加经济实惠。但共享单车的发展面临诸多考验:共享单车到处乱放,影响其他人正常通行。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我将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放到规定的共享单车停放点中,将停放散乱的单车整齐地排列在一起,腾出相应的空间让人们自由通行。通过本次活动我更加理解了您的精神所在,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继承和发扬您的精神。

此致

敬礼!

北京朝阳陈经纶帝景中学:林子涵

2022年3月5日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