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书信“手拉手”,走进邮票背后的雷锋故事

2022-03-14 09:32:04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4日至5日,共青团上海市委合作交流部依托“红色印迹”品牌项目,在上海浦东新区进才实验小学举办“学习雷锋好榜样”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书信“手拉手”活动,加强东西部青少年交流,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3月4日,在进才实验小学,“学习雷锋好榜样,邮票课进课堂”主题网课和“学习雷锋好榜样”藏品展一同举办。活动邀请了上海市集邮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张荣国授课,带领学生们走进一枚枚邮品背后的雷锋故事。主题网课后,学生们参观“学习雷锋好榜样”藏品展,藏品展展出“雷锋”主题书签、火花、邮品、茶饼、徽章等。学生们纷纷在明信片上盖上纪念戳,畅谈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3月5日一早,在“红色少年”主题邮局,主办方特别制作了两枚雷锋有声明信片,寄给西部对口支援地区青少年。明信片上的照片分别是雷锋和他的学生,以及雷锋剪纸作品。明信片上的二维码音频则是雷锋曾经辅导过的女孩孙桂琴老师录制的。她沿着雷锋之路,从青葱走向古稀,一声“雷锋叔叔”是她对雷锋一辈子的称呼,她希望雷锋精神能在新时代代代相传。

刚刚获得中宣部命名的第七批全国学雷锋活动岗位学雷锋标兵张志勇也为本次活动制作了一枚有声明信片。90后非遗剪纸传人丁浩,曾多次为“红色印迹”邮资宣传机戳和明信片设计图稿。活动现场,他给学生们带来了一节雷锋剪纸网课,讲述自己创作雷锋剪纸像的过程。学生们通过线上课程一边学习剪纸,一边听雷锋故事。课程通过沪江网“互加计划”CCTALK平台和全国多所中小学共享。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合作交流部、上海市第九批援藏干部联络组、上海市第四批援青干部联络组、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上海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红色收藏专委会、上海新四军“沙家浜”部队历史研究会、中华雷锋网、《雷锋》杂志、《军嫂》杂志、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徐汇区分公司、上海市收藏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来源:光明日报全媒体 记者颜维琦)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