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焕发雷锋精神,汇集时代力量

2022-03-05 12:21:01  来源:红网  作者:陈觉  字体: 【小】 【中】 【 大】

春风送暖,全国两会在盎然春意中召开。在这特别的日子,第59个全国学雷锋日如期而来,更有了不一样的意义。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应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全国两会为契机,以史为镜,争做新时代的一颗“螺丝钉”,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献礼。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雷锋精神要体现实践性,要知行合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求我们自觉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固化于制,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以史为镜,做思想上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雷锋同志说,“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机器由于许许多多的螺丝钉的连结和固定,才成为一个坚实的整体,才能够运转自如,发挥它巨大的工作能力。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低估的。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当前,党员干部最要紧的就是要认真学习党的精神、党的历史,用螺丝钉的钻研精神,把党的历史读懂弄通,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思想不褪色,行动不掉队,真正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凝聚好身边群众,共同为党的事业而努力工作。

以史为镜,做行动上永不懈怠的“螺丝钉”。实干兴邦,空谈误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面对新时代的征程,每个党员干部应对挑战和困难的最好武器就是实干和担当。作为社会一分子,劳动者的一员,党员干部要用实际行动诠释螺丝钉精神,在各自岗位上以精益求精的干劲、功成不必在我的作风和勇挑大梁的担当做好本职工作,掌握真本领,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以苦干实干,一步步朝着宏伟蓝图前行,真正履行好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以史为镜,做成效上人民满意的“螺丝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党员干部要学透党的历史,学好雷锋精神,就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树立“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思想境界,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做“数字干部”“表格干部”,只做“人民干部”,在为人民服务中知民情、顺民意、解民需,争做心系群众、担当有为的让人民满意的“螺丝钉”,实实在在做事,干干净净做人,努力将蓝图变为现实。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 用他的话来说,党员干部都应该甘做一颗“螺丝钉”,虽小,但是作用却不可低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有很多具体而微的工作,党员干部要发挥“螺丝钉”作用,发挥先锋作用,维护党群关系,将党的执政成效一点一滴汇集,将全国人民拧成一股绳,让雷锋精神成为推动新时代发展的磅礴的精神力量。(来源:红网 作者:陈觉)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