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雷锋集市”温暖开集!长沙多措并举弘扬雷锋精神

2022-03-12 09:39:59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彭团 张伟  字体: 【小】 【中】 【 大】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映山红”志愿服务项目启动,各志愿服务分队负责人上台接旗。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池凤英,分享志愿服务经历并即兴表演快板。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台下观众用掌声为快板表演打节奏。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社区共建单位领取微心愿。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雷锋集市”上,志愿者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手册。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雷锋集市”上,义务理发点十分受欢迎,志愿者徐夏愉每8分钟就要帮群众理一次发。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扫一扫二维码,填写手机号码,如果走丢了,可以帮家人找到你。”“雷锋集市”上,志愿者戴玉梅在发放黄手环,一个小时发了100多个。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湖南文明网3月11日讯(记者 彭团 通讯员 张伟)舞台上,各类志愿服务节目精彩上演;舞台下,“雷锋集市”热闹开集……3月11日上午,2022年长沙市志愿服务暨“文明实践365”主题活动在芙蓉区荷花园街道杨家山社区举行,多措并举弘扬雷锋精神。

一曲《盛世花开》的开场舞表演拉开来活动帷幕。活动中,主办方为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各支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它们分别是守卫蓝天志愿服务队、红色传承志愿服务队、银色年华志愿服务队等13支志愿服务队。争做雷锋志愿者,他们一直在路上,记者看到,各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集结在“雷锋集市”,提供义诊、法律援助、家电维修等各类志愿服务,吸引了许多群众参与。“志愿者很热心,这些项目也特别有意义。”杨家山社区居民焦桂兰忍不住点赞。

“希望能给渔塘村安装路灯”“我希望得到一盒水彩笔”“我家的水管坏了,希望有志愿者来修理”……“雷锋集市”一角,放置着一棵“心愿树”,有不少的爱心企业及志愿者进行了认领。“这些都是很微小的心愿,对我们来说只是举手之劳”,认领了微心愿的志愿者彭先生这样说道。

“我是雷锋家乡人,我要一辈子学雷锋。”舞台上,“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池凤英分享了她的志愿服务故事和心得。池凤英今年已经75岁了,但依旧精神矍铄。在宣讲中,她即兴表演了一段快板,让现场各行志愿者更好地领悟志愿服务精神。

“有个国家她很伟大,这里山美水美风景像幅画……”有一群这样的人,他们虽忍受着身体残疾之苦,却一直敢于与命运抗争,心怀梦想,微笑生活。长沙市芙蓉区家欣心翼精神康复会所的残疾人志愿者们,演绎的一段感人的手语舞蹈,向现场观众展示出“自强不息、身残志坚”的精神。

为了更好激励志愿者参加社区志愿活动的积极性,活动中,还对杨家山社区“志愿之星”进行表彰。一年365天,有250天在义务维修路上的彭小平;关爱未成年人,带领青少年争当文明小使者的章春兰……2021年,因为“志愿之星”的无私付出,杨家山社区被评为了“湖南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杨家山社区书记陈璐介绍,社区将在2022年全面开启“映山红”志愿服务活动,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致力于爱心帮扶、扶老爱幼、法治宣传、生态环保、金融反诈骗、文明劝导等几十项学雷锋活动,在辖区形成“处处志愿、处处红”的热闹景象。

本次活动是长沙市芙蓉区“文明实践365”系列文明实践活动之一。“365天,志愿服务天天送,文明实践天天有。”2018年以来,长沙市芙蓉区整合人员队伍、平台载体、项目活动,以“文明实践365”特色服务品牌为引领,构建起群众“点单”、部门“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机制,截至目前,常态开展“文明实践365”系列文明实践活动6400余场次,惠及群众超过80万余人次。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芙蓉区文明委、芙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芙蓉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荷花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杨家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芙蓉区益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长沙银行锦泰支行协办。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