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乘坐一次公交,就接受一次雷锋精神洗礼 “雷锋•强军号”公交专线望城首发

2022-02-28 17:27:0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乘坐一次公交,就接受一次雷锋精神洗礼

“雷锋•强军号”公交专线望城首发

乘坐一次公交,就接受一次雷锋精神洗礼  “雷锋•强军号”公交专线望城首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8日讯(记者 谢璐)红彤彤的车身印着一张张入伍新兵的笑脸,车厢里的座椅背上贴着一个个图文并茂的雷锋小故事,乘客抬头就能看见拉手上的全国征兵网网址……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W305“雷锋•强军号”公交专线今天在雷锋家乡长沙市望城区首发,将为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提供全新的载体。

乘坐一次公交,就接受一次雷锋精神洗礼  “雷锋•强军号”公交专线望城首发

W305“雷锋•强军号”国防教育专线由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武装部联合望城区雷锋巴士有限公司打造,包含20辆纯电动公交车,沿用原W230路公交线路,在长沙市政府北门与望城汽车站之间双向行驶。

专线公交分为“像雷锋那样当兵”“做雷锋式好战士”“雷锋从这里出发”“雷锋家乡学雷锋”四大主题进行展示,车身以红色为主色调,车顶以军营绿色渲染,车头印着醒目的军徽及国防教育徽章。车厢里,各处内饰展示着雷锋事迹、民兵风采、湖南及长沙市征兵政策、国防法规等内容,能让乘客沉浸式观摩学习,每乘坐一次专线,就接受了一次雷锋精神洗礼和国防教育。

据了解,专线为现役军人、退伍军人以及民兵预备役等提供免费乘坐服务,且每位驾驶员均为雷锋民兵公路运输连的基干民兵,他们统一服装、臂章及肩章,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最娴熟的驾驶技术,为乘客提供舒适、便捷、贴心的乘车服务,同时他们在望城区人武部的领导下,积极参加防汛抢险、抗击疫情、抗冰救灾等行动,雷锋精神在他们身上熠熠生辉。

乘坐一次公交,就接受一次雷锋精神洗礼  “雷锋•强军号”公交专线望城首发

雷锋民兵公路运输连是2017年经望城区人武部批准,以雷锋巴士管理人员及驾驶员为主体组建的基干民兵连,在工作过程中乐于助人、尊老爱幼、热心公益,曾被评为“防汛抢险先进单位”“抗击疫情先进组织”,多名民兵获得“优秀基干民兵干部”荣誉。

乘坐一次公交,就接受一次雷锋精神洗礼  “雷锋•强军号”公交专线望城首发

公交专线首发仪式上,还为位于望城区人武部的“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雷锋精神践行基地”进行了揭牌。近年来,望城区人武部以传承雷锋精神为己任,以营院提质改造为契机,精心打造“八个一”雷锋文化场所,持续擦亮“像雷锋那样当兵”武装工作品牌,正规化建设和学雷锋活动成效显著,2021年获得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通令表彰,荣立集体三等功,书写了“雷锋家乡学雷锋”的又一精彩篇章。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