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长沙一小学5年收到近200把雨伞,神秘送伞老人从未露面

2022-02-28 11:57:45  来源: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在长沙市天心区南大桥小学,学生们自发成立了一支“护伞小分队”,专门负责维护校园内的“共享雨伞”。而这支队伍的建立,源于一位神秘的老人。这名老人多次给南大桥小学送雨伞,供学校老师和学生应急使用。但至今,也没有人知道老人姓甚名谁,年纪多大,住在哪里。

长沙一小学5年收到近200把雨伞,神秘送伞老人从未露面

记者在长沙市天心区南大桥小学传达室看到,这些旧雨伞被整整齐齐地摆放在传达室“爱心驿站”架子上,伞的颜色款式各异,有的雨伞支架上能明显看到修复的痕迹。

“送伞爷爷送的每一把伞都有编号,比如这把伞的编号是1956,我们猜想19就是2019年,56就是19年的第56把伞,这些伞根据信上说都是他捡到别人不要的伞,然后进行修理,伞的上面都有他修理过的痕迹。”长沙市天心区南大桥小学德育主任黄丹说。

长沙一小学5年收到近200把雨伞,神秘送伞老人从未露面

虽然是旧雨伞,但丝毫不影响使用,学校五百多名学生,放学偶遇下雨,这些伞就能派上大用场。

记者了解到,这位神秘的老人每次送伞都会附上一封信,信纸上字迹工整,落款为“湖开一位退休职工”,学校工作人员曾多次前往湖南开关厂寻找,但老人始终没有露面。

长沙一小学5年收到近200把雨伞,神秘送伞老人从未露面

老人留下的信件

自第一次收到爱心雨伞,学生们就自发成立了“护伞小分队”,大家会仔细地把归还的雨伞折叠好,整齐放置在架子上。不仅如此,在老人的感染下,不少学生也自发加入到送伞的行列当中,他们把家中闲置的伞放到班上拿来共享, 给那些没有带伞的同学使用。

在南大桥小学四乙班,肖涵译就已经向班级捐出了五六把雨伞。“我是从一年级的时候知道到送伞爷爷,二年级的时候开始捐伞,一直到现在四年级,我想让别人没有伞的时候可以用上伞,我觉得这样做我也可以很开心。”肖涵译说。

黄丹表示希望学生们能在雷锋爷爷的感召下,从一个受助者变成帮助别人的新时代的雷锋少年。(来源: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 记者:李智康)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