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雅礼中学启动2022年学雷锋活动,师生走出校园开展志愿服务

2022-02-28 10:20:5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良 通讯员 李如心)“把站台打扫干净,让乘客候车更舒适。”27日上午,正在雅礼中学公交站打扫站台的李伊凡说。当日,长沙市雅礼中学启动“红色关爱暖起来”2022年学雷锋活动,来自该校高一年级的学生志愿者和全校党员教师、关工委离退休教师志愿者,分别前往学校周边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雅礼中学学生志愿者在打扫公交站台卫生。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良 摄

雅礼中学学生志愿者在打扫公交站台卫生。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良 摄

上午8时30分,在雅礼中学体育馆举行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便分成一个个小组,分别前往此前确定的各个地点。

打扫站台卫生、帮助老人上下车、为不熟悉的市民指路、劝导不文明行为……雅礼中学2112班的李伊凡和5名同学来到学校附近的公交站,立即就忙开了。由于刚刚有洒水车经过,公交站台的坐椅上有点水,一名同学细心地用抹布把它擦干。在大家的努力下,公交车站很快就变得更干净了。“这些孩子真不错。不怕脏、不怕累,有爱心、爱劳动,为孩子们点赞!”看到这群身着雅礼校服、头戴志愿者小红帽的孩子忙个不停,正在候车的张先生说。

学生志愿者慰问老人。长沙晚报通讯员 李如心 供图

学生志愿者慰问老人。长沙晚报通讯员 李如心 供图

与此同时,雅礼中学2101班等班级的学生志愿者来到学校附近的雨花区侯家塘街道廖家湾社区,开展环境清扫、垃圾分类宣传、社区清洁美化、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

2105班等班级的学生志愿者,则按此前摸排的情况进行分组后,分别前往廖家湾社区的一些孤寡老人、贫困家庭、残障人士家庭、留守儿童家庭等进行慰问,送上一份温馨的慰问物资,打扫家里的卫生,帮助解决他们一些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学生志愿者正在开展爱心义卖。长沙晚报通讯员 李如心 供图

学生志愿者正在开展爱心义卖。长沙晚报通讯员 李如心 供图

2107班等班级的学生志愿者来到赤岗冲公交车枢纽站,对停在这里的公交车进行清扫、消毒,同时开展新能源汽车推行使用的采访与调研,向市民普及智慧公交、绿色出行等知识。

2118班等班级的学生志愿者,则带着从家里搜集的一些旧物和自制创意小物件等,在学校周边进行爱心义卖,义卖所得将捐赠给长沙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慈善事业。

据介绍,雅礼中学每年都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学生和党员教师志愿者走出校园,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雷锋精神造就了每个时代的人,时代造就了雷锋精神的新意义。”雅礼中学党委书记雷建军表示:“雅礼中学秉承‘公勤诚朴’的校训,在时代的进步中不断发展雷锋精神。希望同学们做一颗‘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志愿者精神广播在祖国的大地上。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