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雷锋馆里志愿红⑰丨首场!湖南雷锋纪念馆“雷小锋”种子工程走进广东佛山!

2022-02-23 11:21:15  来源:中国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从学生、青年宣讲员到老年志愿者,从服务游客、志愿宣讲到扶志助学,雷锋精神在一次次志愿服务中更加鲜活,不同年龄不同领域的“红马甲”汇聚起来,就是一抹抹暖人的“志愿红”。

当前,长沙市委市政府吹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嘹亮号角,湖南雷锋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首批全国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单位,为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持续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品牌 ,中国雷锋网联合湖南雷锋纪念馆推出“雷锋馆里志愿红”专栏,聚焦正兴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营造“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的浓厚氛围。

图片1_副本.png

“雷小锋”种子工程进社区系列活动课堂现场上,湖南雷锋纪念馆正兴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课堂互动。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图片2_副本.png

课程结束后,孩子们手持社会实践证书与志愿者、家长合照。图片来源:中国雷锋网

中国雷锋网2月23日讯(记者 刘旺 通讯员 谢佳卫)2月18日,湖南雷锋纪念馆正兴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走进广东省佛山市榴苑居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为20余名中小学生带去了一堂主题为《传递礼让之花,倡导文明礼仪》的别样的公益课堂,这也是“雷小锋”种子工程第一次走出湖南、在外省开展的首场活动。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欢迎来到‘雷小锋’种子工程公益课堂!”在课堂上,小朋友们认真听讲、制作文明礼让花;雷锋纪念馆志愿者谢佳卫通过案例讲解、视频展示以及现场互动的形式,从了解交通安全的危害到导致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从纠正不好的交通安全习惯到认识交通标识、学习文明礼让斑马线手势……让同学们了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也增强了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这样的活动真的很有意义,希望你们能经常来社区开展。”活动后,社区工作人员对志愿者说。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为所有参与活动的孩子与家长都进行了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并在活动中全程佩戴口罩。

湖南雷锋纪念馆副馆长廖志军说:“‘雷小锋’种子工程具有很强的复制性和推广性,可以在展馆、校园、企业、社区灵活开展。同时,广大青少年通过‘大志愿者服务小志愿者、小志愿者体验志愿服务’的活动参与,埋下志愿的种子、精神的种子,有利于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有利于雷锋精神的传承。欢迎社会各界向我们约课。”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