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四个100”活动投票开始啦!为正兴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点赞

2022-02-18 09:43:25  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21ee419576fd43c2af951c603cee02e9.jpg

投票方式:

进入投票页面,选择“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湖南-湖南雷锋纪念馆正兴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

电脑端:https://huodong.xuexi.cn/campaign/volunteer-vote/pc/index.html?campaignId=295261476891934720

手机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学习强国”APP后,用手机进行投票。

微信图片_20220217135611.png

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文联、中国残联等部门联合开展的2021年宣传推选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进入事迹展示及群众投票环节,在此期间,广大网友可下载“学习强国”手机客户端为候选者点赞投票和监督。

其中,湖南雷锋纪念馆正兴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入围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邀您一起

为正兴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

点赞投票!

投票时间

2022年2月17日至26日,为期10天。

投票规则

每名网友每24小时可以对志愿者、项目、组织和社区的候选名单共投票4次,每次投票至少选10票,最多不超过20票。在网民点赞投票过程中,不显示候选名单得票结果。

湖南雷锋纪念馆正兴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事迹展示

成立时间:2017年9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1642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56485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4.4小时

组织负责人:廖志军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雷小锋种子工程、扶志助学、雷锋精神宣讲、文明劝导等

主要事迹:

湖南雷锋纪念馆正兴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9月,现有注册志愿者1642人,是以湖南雷锋纪念馆为依托,以义务宣讲雷锋精神、服务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为主要服务内容的社会公益组织。中心成立以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842场,志愿服务时长达56485小时,先后获评“长沙市2019年度十佳志愿服务组织”“长沙市望城区2019年度学雷锋先进集体”“湖南省最佳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20217151513.jpg

正兴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部分志愿者合影。

一、以制度建设为依托,夯实志愿服务基础。近年来,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为行动指南,着力将志愿服务工作的各项要求融入到日常志愿服务的全过程,制定了志愿服务工作制度、管理制度、激励制度、培训制度等多项制度,从规范招募注册、加强培训管理、建立服务记录、健全激励机制等方面规范制度建设,确保各项志愿服务有序开展。建立了志愿服务星级评定制度,组织认证五星级志愿者8人,四星级志愿者16人,三星级志愿者25人,二星志愿者31人,一星志愿者35人。

二、以队伍建设为核心,拓展志愿服务领域。不断扩大学雷锋志愿服务辐射范围,先后组建了雷锋精神宣讲团、正兴学雷锋志愿者联盟和谭荒芳工作室。雷锋精神宣讲团年均外出宣讲雷锋精神百余场次、平均受众达20000多人;正兴学雷锋志愿者联盟吸引来自学校、企业、社区等12支学雷锋志愿者队伍加入;谭荒芳工作室在学雷锋先进典型谭荒芳带领下,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载体。

微信图片_20220217151518.jpg

在南海舰队某部参加雷锋精神志愿宣讲活动。

三、以专业培训为手段,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始终坚持按照规范化的标准加强志愿服务组织建设。逐步建立和完善了以知识培训、专业技能培训和素质培训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制度,将注册志愿者按照年龄特征、个人特长和服务意向统一编队、集中管理,邀请专家学者来馆授课培训,积极组织志愿者外出学习先进经验,通过“请进来、走出去”让志愿者们开拓视野、增长技能,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专业化水平,激发各类志愿者队伍发展活力和创新动力,有力地推动了志愿服务活动的全面展开。

微信图片_20220217151525.jpg

在“扶志助学”书法培训班,五星级志愿者谭荒芳指导孩子们写毛笔字。

四、以项目服务为载体,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策划推出“雷小锋”种子工程、扶志助学等志愿服务项目。“雷小锋”种子工程精准服务未成年人思想教育,采用“大志愿者帮小志愿者”的形式,实现馆校企合作,开发各类公益课程。目前已开办4年,为湖南省长沙市66所学校19430个家庭提供了服务,项目荣获长沙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一等奖,是正兴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的响亮品牌。在农村社区开展扶贫帮困、圆梦微心愿、扶志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帮扶了46户家庭,为43个孩子提供了免费长期学习书法的机会,形成了“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志愿者+社区干部志愿者+社区社员志愿者”的闭环效应,极大地激发了群众关心农村社区公益,参与社会治理的热情。(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综合)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