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当前位置:中国雷锋网>重读雷锋日记>正文

【重读雷锋日记㊼】听!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员张欢为你朗读《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

2021-10-14 14:30:11  来源:中国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编者按:9本日记本,177篇日记,这是雷锋生命历程中的思考和追求,也是今天我们了解雷锋生平、读懂雷锋精神最直接的方式。翻开一篇篇雷锋日记,纸张泛黄但精神隽永,这些“金子一般的语言”承载着他的感悟与思想,从昨天走向今天,从今天走向未来。

湖南雷锋纪念馆联合雷锋网推出《重读雷锋日记》栏目。栏目由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员担任主播,以“音频+文字”的形式,和大家一起走近雷锋真实的内心世界,感受雷锋朴素的情怀。

第四十七期,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员张欢为你朗读雷锋在1961年10月3日写下的一篇日记。

微信图片_20211014143105.jpg

雷锋日记

1961年10月3日

人生总有一死,有的轻如鸿毛,有的却重如泰山。我觉得一个革命者活着就应该把毕生精力和整个生命为人类解放事业——共产主义全部献出。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

当祖国和人民处在最危急的关头,我就挺身而出,不怕牺牲。生为人民生,死为人民死。

【主播说】

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员:张欢

人的一生应该怎样度过?雷锋给出了自己的回答——为共产主义事业和人民奋斗终身。

每个时代的人都烙印着每个时代特有的印记,实现人生价值的方式也是不同的。新时代的我们,做好自己份内之事,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也可以让我们的人生活出精彩。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