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娄底中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22 21:59:40  来源: 红网  作者:梁成文  字体: 【小】 【中】 【 大】

微信图片_20210322213643_副本.jpg

娄底中院开展“保护母亲河”巡河护河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宣传活动。

红网时刻娄底3月22日讯(通讯员 梁成文)3月21日,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保护母亲河”巡河护河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宣传活动,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英模精神,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让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筱岚参加。

干警们沿着河滩,一个个弯腰弓背,捡拾滩涂上的垃圾。他们一手拎袋子,徒手捡拾零食袋、饮料瓶、烟头,一些藏在石头缝里的吸管、果皮、包装纸、筷子,统统被“揪”了出来。干警家里的小朋友们纷纷充当“护河小卫士”,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相互配合睁大眼睛寻找垃圾、帮忙捡拾,形成了一道靓丽的志愿服务风景线,吸引了不少市民加入到志愿行列。一个多小时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河畔面貌焕然一新。

在人员密集的广场,干警们向来往群众发放涉及环保、名誉、财产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节选及相关案例宣传手册,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劝导纠正乱扔垃圾、损害树木等不文明行为。为过往行人解答各类法律问题50人次,干警专业的法律宣传与咨询解答受到了一致好评。

近年来,娄底中院积极发挥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和青年干警特点,先后组织青年干警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农村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娄底中院将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从严从实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使干警受教育、群众得实惠成为常态化,切实发挥青年干警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生力军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中为奋斗拼搏,为文明城市和文明单位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