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呼唤广大志愿者书写新的雷锋故事(快评)

2021-03-05 10:53:25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呼唤广大志愿者书写新的雷锋故事(快评)

张 贺《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05日  第05 版)

早春时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神州大地广泛开展,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疫情防控到社区帮扶……各个领域、各个角落都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志愿者们通过一次次忘我的志愿服务,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影响和带动着越来越多的身边人投入其中。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学雷锋志愿服务秉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志愿者们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既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又促进向上向善社会风气的形成,受到群众广泛支持。新时代为学雷锋志愿服务开辟了广阔道路,我们有理由呼唤广大志愿者书写新的雷锋故事。

与此同时,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有利于完善社会治理。通过开展志愿服务,能够有效激发居民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调动他们自主管理自身事务的主动性、协同参与公共事务的积极性。人们还要看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是社会成员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实践形式,全民共治、全民共享在某种程度上通过志愿服务成为现实。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底,我国实名注册志愿者总数已突破1.9亿人,平均每7人中就有一位志愿者。当前,学雷锋志愿服务进一步深入发展,需要继续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扩大志愿者队伍、打造志愿服务品牌,需要进一步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扬价值引领、增强影响力,使志愿服务向着精准化、常态化的方向持续前进。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