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王文珍:做好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守护者和传承人

2020-12-18 13:11:13  来源:中国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王文珍

80年前的今天,也就是1940年12月18日,我们党的优秀儿女、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也就在这个曾经的小山村诞生了;也自从57年前起,也就是1963年3月5日,伟大领袖毛主席向全国人民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雷锋就成为一个文化符号、一座精神丰碑、一种道德标识,激励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

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雷锋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其光辉事迹及崇高精神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把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远大理想与现实目标高度结合起来,既树立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矢志不渝地为共产主义而奋斗一生,又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做好实际工作,努力投入到现实社会主义建设之中,既有远大目标、坚定信念、崇高理想,又有当前目标,脚踏实地、努力工作。

雷锋精神具有与时俱进的鲜明品格。雷锋精神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的有机结合,并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精神气质紧密融合在一起,其根本价值内涵是不变的,也是永远不会过时的。同时,雷锋精神又具有与时俱进的品格和开放包容的特征,是坚持和发展的统一,是主导性与包容性的统一,是发扬传统与立足当代的统一。

做好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守护者和传承人。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作为雷锋家乡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在新时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中走在前列、争当表率。首先,要把雷锋精神进一步研究阐释好;其次,要把雷锋精神进一步学习践行好;再次,要把雷锋精神进一步培育弘扬好。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