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冯健:铭记与传承

2020-12-18 13:11:22  来源:中国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雷锋生前好友:冯健

回顾我与雷锋生前的友好交往,可以说有“三幸”:一是有幸与雷锋同乡;二是有幸与雷锋共同受到当年的望城县委书记张兴玉等领导的培养教育;三是有幸在雷锋人生最后近六年时间里,我们的交往持续不断,雷锋离湘北去后相互之间书信来往频繁。虽然雷锋离开我们已有58年,然而,在我心里,雷锋音容宛在,我总觉得他还活着。他永远是我的好同志、好朋友,学习的好榜样!

雷锋在望城出生,在望城读书,在望城工作,在望城成长。望城是雷锋精神的发源地。1958年6月7日雷锋写于团山湖农场的那篇政论式短文《你带来了什么?》,它今天已被人们称之为“雷锋七问”而视之为经典与箴言。这篇文章深切表明,当时年轻的作者雷锋正激情满满地探讨着“人为什么而活着”——也就是人生的目的、意义与价值这个古老而重大命题的真谛,且亦找到了人生价值的最佳坐标点:这就是人既然活着,就应当为未来的人类的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可见,不言而喻,“七问”真可谓是雷锋在望城就已形成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存照,是雷锋在望城已成长为“一名青年共产主义者”的标志。是雷锋初心的表白,“七问”蕴涵的哲理既勉励作者自己,也启迪他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雷锋,不负时代。我今虽已届耄耋之年,力不从心,但只要一息尚存,仍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系列讲话精神作指导,竭忠尽责,为做雷锋精神种子、守护雷锋精神家园,讲好新时代学雷锋故事,继续稍尽绵薄之力。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