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长沙公交车司机钟稳固自掏腰包给28个座椅加装坐垫

2020-10-26 09:25:0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原标题:

龙骧巴士116路公交车司机钟稳固自掏腰包给28个座椅加装坐垫

天凉了,座暖了,舒心了

5f95c8c964dbc_watermark1.jpg

116路公交车上,钟稳固为座椅装上了坐垫,还在车上放了书籍,只为乘客乘车更舒心。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琦 摄

    长沙晚报10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现在早晨晚上天有些凉,我给车上所有座椅都装上坐垫,这样乘客们会坐得暖和些、舒心些。”25日,记者登上龙骧巴士116路3461号公交车,发现车上座椅全部配有舒适的坐垫。公交线路负责人介绍,这些坐垫都是公交车司机钟稳固自掏腰包买的,一个个亲手装上去的。

    为什么要在座椅上加装坐垫呢?一切要从两个月前的一件“突发事件”说起。当天,钟稳固驾驶公交车,即将到达新联路终点站。“这时,车上一名50多岁的女乘客突感身体不适,大声喊叫,一脸痛苦。”钟稳固报告公交线路负责人后,立即驱车将其送到长沙市中心医院。在医院保安和护士的帮助下,女乘客得到及时救治。“经医院检查,她并无大碍,家里人说可能是缺钙,加上长时间坐车抽筋了。”钟稳固告诉记者,116路公交车线路长,单程就有24公里,老年乘客多。公交车上座椅较硬,时常有老人坐久了就起身站一下,换个位置再坐下。

    这一切,钟稳固都看在眼里。如何让乘客坐得更舒适,打造更加和谐的乘车环境?他一直在心里盘算着。“前不久,我从网上买了30多个坐垫。车上有28个座位,留着几个备用。”入秋后,早晚寒凉,钟稳固就将所有坐垫装在车座位上,并用绳子固定好。乘客上车时,看到坐垫,心里感到一阵暖意,忍不住竖起大拇指为钟师傅点赞。看到大家满意了,钟稳固也很欣喜。

    记者在这辆116路公交车上看到,除了暖心坐垫,车扶手上还有装饰,车内绿意盎然;急救箱里,晕车药、急救药等常见的药物一应俱全,还备有口罩,以备乘客不时之需。几本旧书装在书袋里,整齐摆放着,乘客无聊时可以翻看。

    “一共花了差不多400元,都是我自己买的。我觉得这钱花得值,因为乘客一上我的车就觉得欢喜,坐车也更加舒心。”钟稳固说,自己开公交车已有十几年,只要还在工作岗位上一天,他就会一直把温暖传递下去。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