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湖南省表彰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2020-08-21 09:38:2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长沙晚报8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20日,省文明委、省志工委对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近年来,全省以志愿服务制度化和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为目标,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积极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先进典型。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涌现出一大批有责任、有担当、讲奉献的先进典型,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省文明委、省志工委决定授予宾咏荷等100名志愿者“最美志愿者”称号;授予长沙全民阅读志愿者联合会等20个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授予长沙市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等20个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授予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社区等20个社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授予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于志雄等100名志愿者为“最美志愿者”,长沙市飞翔教育创新发展中心等30个志愿服务组织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长沙市第一医院等30个单位为“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此次获评“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的刘建华,在3岁幼童桐桐的父母双双被确诊新冠肺炎后,主动报名成为孩子的“爱心妈妈“,解除隔离后又将孩子带回自己家照顾,开始一段长达20余天的特殊“母子”故事,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如今,这段“母子情”仍在延续,刘建华说,桐桐跟随父母回家后,两人依旧保持密切联系,几乎每周都会通过视频电话讲讲近况,在视频中,桐桐依旧会像从前一样亲热地喊她“刘妈妈”,“看到孩子健康活泼,我很欣慰,也很开心。”刘建华说。如今,刘建华还在望城持续为困境儿童开展公益早教活动,每周一次,迄今已经坚持了近4年,惠及望城区逾3000个家庭。

据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统计,截至2020年7月,湖南注册志愿者人数突破1140万。在长沙,全市95万名雷锋志愿者活跃在城乡大地,“雷锋超市”“雷锋义警”等志愿服务项目遍地开花,“续写雷锋日记”“百城百台爱心送考”等活动影响全国。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4200多名党员志愿者到企业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复工复产。


相关链接:

照进心灵的阳光 ——长沙望城3岁桐桐的父母被隔离后遇到的一段暖心故事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