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长沙红色文化宣讲大赛鸣强音 《聆听雷锋的故事》获奖

2020-07-02 23:01:38  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6月30日,长沙红色文化宣讲大赛决赛在长沙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员肖婷正在宣讲。

中国雷锋网长沙7月2日讯(记者 刘旺) 6月30日,在由中共长沙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同主办,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承办,长沙市中共党史学会、长沙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协办的长沙红色文化宣讲大赛决赛中,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员肖婷宣讲的《聆听雷锋的声音》获评为精品宣讲作品。

此前,经过两天初赛,百余名选手激烈角逐,20名选手脱颖而出,顺利会师决赛。最后,肖婷、刘筱茜、张文等10人获精品宣讲作品奖,韩琦、彭潇飞、刘慧等10人获优秀宣讲作品奖,长沙市政协等10部门获优秀组织奖。

决赛中,肖婷以1960年雷锋在一次全团授奖大会上发言的原声录音作为开端,从雷锋在抗洪抢险中不畏艰险的故事,讲到60年后逆行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支援部队、普通民众……雷锋的声音慢慢汇聚成新时代雷锋传人一句句坚定的话语——“每天为别人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身边的人让他们快乐”“做小事也是学雷锋”……肖婷掷地有声、激情饱满的宣讲将来自雷锋、“雷锋们”的感动传递给现场每一个人。

“我的名字叫肖婷,但我要在传播雷锋精神的道路上,永不‘消停’。”肖婷说,《聆听雷锋的声音》是为还原历史,让大家近距离了解雷锋为党、为人民的心声。同时也让大家知道雷锋精神并没有过时,雷锋并未走远,新时代出现了很多“雷锋”的声音与身影。

本次大赛选手来自各行各业,有长沙各红色纪念场馆宣讲员、红色旅游景区讲解员,也有来自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院校教师、媒体主持、退休干部等,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红色文化传承人。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