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当代雷锋”郭明义与西藏籍青年共话就业创业

2020-06-29 11:57: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新华网拉萨6月28日电(雪珍)28日上午,“郭明义爱心团队高原行”媒体见面会暨郭明义爱心团队与西藏青年就业创业恳谈会在拉萨举行。

活动现场,郭明义一行通过西藏墨竹工卡县的大学毕业生代表,认真了解西藏大学生们的优势和短板。学生们也抓住这难得的机会,向郭明义请教就业创业中的困惑。

大学毕业生白宗坦言,现在很多毕业生首选的岗位还是公务员和事业编制,是因为受到传统就业观念,特别是家长传统价值观的影响。

“一方面,现在国家对于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政策非常好,尤其是到区外就业还有扶持。”白宗说,但是另一方面,很多大学生还是认为“铁饭碗”更可靠,所以选择起来犹豫不决。

“人生的乐趣就在于他的不可预知和不确定性,通过奋发进取,你会让你的人生相当确定地走出一条上坡路。”郭明义说,“为了找一个‘铁饭碗’而徘徊不前,还不如在各级部门的帮助下,找个岗位先干起来。只有在具体的工作和实践中,你才发现自己有什么优点和不足,进而不断提升自己。”

除了帮助西藏籍青年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郭明义还努力帮助拓展就业渠道。

得知辽宁援藏工作队队长邢鹏正通过网络平台,帮助今年将从大中专毕业的150多名西藏籍在辽大学生找工作。郭明义现场发动爱心团队成员想办法,“我们回去看能不能多找一些辽宁企业,为西藏籍学生提供实习、就业的机会。”

据介绍,从6月28日到6月30日,郭明义爱心团队将捐助那曲市1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那曲市50名贫困生。同时,郭明义爱心团队还将与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的机关干部和爱心志愿者展开互动,双方合作共建雪域高原上的爱心递送点。

“除了精准扶贫和捐资助学,帮助西藏籍大学生就业、创业是我此行碰到的新作业。”郭明义说,虽然力量有限,但他会把这个作业带回去,能多做一点是一点。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