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为游客找回相机为萌娃找到妈妈 长沙高铁南站铁警收获点赞好评

2020-06-22 15:27:47  来源:红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张威)一份坚持、一份责任、一份热情、一份爱心,这是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南站派出所民警的工作写照,6月份以来,他们按照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部署要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连续为多名旅客找回遗失财物,为儿童寻找走散的亲人。共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近10万元,得到了旅客群众由衷的感谢和一致的好评。

铁警搜寻1个小时帮男子找回相机

6月19日15时许,正在长沙南站高架候车层巡视的长沙南站派出所执勤三大队民警郭霞霞接到旅客刘先生的报警求助。刘先生称,他是广东省佛冈县人,这次是和朋友一起来长沙旅游的,当天他准备乘车返回广州,不慎在进站时发现装有相机的挎包不见了,相机遗失是小事,关键是相机里面有此次长沙旅游的全部相片,对自己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他现在非常着急。

由于着急赶车,来不及仔细寻找的刘先生只好选择向郭霞霞警官报警求助。了解刘先生的情况后,郭霞霞警官让其先上车,自己立即跑到刘先生候车的座位附近进行寻找,并以此为中心扩大范围搜寻。

就这样,郭霞霞警官寻找了近1个小时,最终在B9候车区发现了刘先生遗失的装有相机的黑色挎包。随后,郭霞霞警官又第一时间发微信告诉刘先生相机已找到的消息,并通过快递将相机归还给刘先生,列车开出一个小时后,本来已不抱任何希望的刘先生得知相机已找到的消息后,非常高兴。6月20日下午,刘先生遗失的相机在失踪了1天后,又撵转回到了他的手中。

2岁萌娃候车室哭着找妈妈,铁警阿姨来帮你!

6月19日18时许,郭霞霞警官在长沙高铁南站高架候车层巡查时,发现一个大约2岁的小男孩正在哭喊着找妈妈,郭霞霞警官立刻将孩子抱起来,四处询问旅客却没能找到孩子的家长。由于小男孩太小,不记得家长的姓名和手机号,郭霞霞警官马上让车站广播寻人,并将小男孩带到公安值勤室照顾。

20分钟后,小男孩的妈妈王女士急匆匆地来到公安值勤室朝着男孩跑来,而小男孩也扑进了她的怀里。

王女士称:她因为急着查看检票口,没有注意到自己儿子跑开,等她回过头来才发现儿子不见了,正着急四处寻找询问时听到广播寻人,赶紧到长沙南站派出所公安值勤室来认领孩子。看到儿子安然无恙,王女士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了下来,并伸出大拇指对民警的帮助点赞。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