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表彰模范好人 长沙这场颁奖典礼传递满满正能量

2020-05-16 14:25:21  来源:长沙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长沙县第三届道德模范暨2020年第一季度“星沙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长沙县市民会议中心举行。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龙莉 摄

活动开始前,模范好人们陆续进场。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曾诗怡 摄

模范好人们在签名墙上签名。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龙莉 摄

一个模范、一面旗帜,一群好人,满城暖流。5月15日,湖南省长沙县第三届道德模范暨2020年第一季度“星沙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长沙县市民会议中心举行,现场为20个全县道德模范及提名奖颁发证书,并发布2020年一季度10个“星沙好人”名单。

表彰现场。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龙莉 摄

在现场交流环节,一位位道德模范上台向观众自己的人生感悟。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龙莉 摄

“我当时也没有多想,一见有人落水便跳了下去。”在现场交流环节中,长沙县第三届道德模范易炼辉向主持人分享了自己跳水救人的故事。2017年11月25日清晨,身为滴滴司机的易炼辉送单途经橘子洲大桥附近时,突然看到一女子从桥上跳入湘江。情急之下,他毅然从桥头3-4米高的围栏处跳入江中。正值初冬,他不顾刺骨的江水努力游向江中不停沉浮的女子,最终救其上岸,并送上救护车。而此时的他浑身湿透,衣服沾满泥水,但他只字未提便默默离开。

平凡中见伟大,朴实中见崇高。这些受到表彰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在平凡生活中展现出的感人事迹和闪光亮点,无时无刻不在感召着人们。这些看似平凡人的身后,正是星城大爱的具体体现:

10年无微不至照顾瘫痪婆婆,用柔弱双肩撑起幸福之家的吴莉;坚持10年慈善助学公益路上的践行者的唐林;在半年时间内有效扑灭三起火灾的平民英雄骆树;宁愿自己亏损也不拖欠员工工资,用实际行动兑现诺言的詹应林;专注于教育教学与科技创新的“老黄牛”段贤清……他们的温暖善举和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

长沙县第三届道德模范提名奖。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龙莉 摄

长沙县第三届道德模范暨2020年第一季度“星沙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长沙县市民会议中心举行。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龙莉 摄

此次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基层群众十分踊跃,共推荐148名候选人,经过群众推荐、资格审查、社会公示、投票评选、组织审核、领导审定等评选程序,唐林等10人荣获“长沙县第三届道德模范”称号,李荣安等10人荣获“长沙县第三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一个好人带动一群人,一群好人温暖一座城。近年来,长沙县高度重视榜样引领,发出“建设厚德星沙 打造好人之城”的号召,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风尚,先后组织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最美志愿者等一系列评选活动,树立了一批身边的先进典型,先后涌现出1个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1个湖南省道德模范,13个“中国好人”,34个“湖南好人”,2个“感动湖南”人物,40个“长沙好人”,61个长沙县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

模范好人们上台宣读倡议书。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龙莉 摄

活动中,文艺演员们用舞蹈的形式讲述好人故事。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龙莉 摄

为在全社会形成关爱道德模范和“好人”的浓厚氛围,长沙县共制定十项礼遇措施,为道德模范和“好人”送上一份“好人礼包”。道德模范和“好人”在县内A级景区参观游览时可凭本人好人卡和身份证免门票;凭好人公交卡免费乘坐长沙市内公共交通工具;在医院进行健康体检时享受代金券抵扣优惠……除此之外,还可享受红色观影、窗口优先、生日祝福、文化活动、补充医保、政策性慰问、特困帮扶礼遇。

接下来,长沙县将组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行基层巡讲,进一步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热潮。

(长沙文明网 记者 龙莉 通讯员 王倩 曾诗怡)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